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妖怪」夜市剛開幕 妖怪村控商標侵權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奇君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17

台中新開幕的妖怪夜市,不管是入口處的鳥居、紅色燈籠都有散發濃濃日式風格,但才剛開幕第一天就陷入侵權麻煩,溪頭妖怪村幾天前寄出存證信函,表示妖怪夜市使用「妖怪」兩個字會混淆消費者,限期五天要求夜市撤下商標,否則不排除提告,不過夜市業者回應,妖怪兩個字又不是妖怪村才能使用,不願意更改夜市名稱。

開幕第一天夜市人擠人,不過黑色日式鳥居上四個大字「妖怪夜市」引來糾紛,南投溪頭妖怪村表示妖怪兩個字涉及侵權。

妖怪村商標代理人吳先生:「妖怪村跟妖怪夜市就有相同,讓消費者產生妖怪夜市就是妖怪村所開設。」

寄出存證信函,指出妖怪商標侵犯智慧財產權,更會混淆消費者,就連厚厚一疊證據都準備好,要求夜市限期5天撤下商標,否則不排除提告,不過經營妖怪夜市的業者劉先生不以為意,他認為妖怪兩個字並不是妖怪村才能使用。

妖怪夜市業者劉先生:「因為妖怪這兩個字是形容詞,難道賣妖怪手錶要跟妖怪村報備嗎?我們暫時不予理會,畢竟商業模式也不一樣。」

兩個商標到底有多像?實際比較左邊妖怪夜市,對上右邊妖怪村相同的是妖怪兩個字,但字體不太一樣,兩邊掛的都是大紅色燈籠,上面印字,再來黑色鳥居對上紅色,兩個都走日式風,剛看到可能會互相聯想,但從小細節仔細看還是有差異,雙方對商標的爭議看法不同,很可能走上法律途徑。

妖怪村表示過去有妖怪拉麵店、妖怪魔力廚坊都收到他們的存證信函,最後直接換店名,但律師說只針對妖怪兩個字提告商標侵權,勝算可能不高。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妖怪夜市#侵權#妖怪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09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