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染流感家長請假 立委提「7天有薪照顧假」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春節期間流感大爆發,造成大醫院流感擠爆,衍生出急診分流問題。衛福部發現只是呼籲民眾轉診效果不彰,考慮要修改醫療法,讓醫院能拒收病患,但醫改會質疑配套沒做好,問題只會更多。另外很多勞工因為家人得流感要在家照顧,立委也提出應該有7天的有薪照顧假,讓勞工沒有後顧之憂。

流感病患擠爆急診室,病人不舒服無法上班、上課,家人也要請假到醫院照顧,但一般勞工不像公務人員有5天有薪事假,家庭照顧假依法不給薪,立委王育敏就拋出應該要給勞工7天有薪的照顧假。

民眾:「如果是家人的話,你真的沒有其他人可以照顧他的話當然是會請呀,要看公司有沒有配合。」

勞工樂觀其成,但敢不敢請假還是要看公司臉色,勞動部表示要2個月討論再做決定,目前評估7天照顧假都給薪,整體薪資負擔將增加600億元。

衛福部長蔣丙煌:「我必須要承認那個分流效果還是不夠,所以我剛剛才說可能要從法制面來著手,要有一點強制性否則的話只是靠勸導真的不大容易。」

急診分流成效不彰,衛福部長蔣丙煌無奈也拋出考慮修改醫療法,當醫院急診擠爆或面臨緊急狀況時能拒收病患強制分流,但醫改會認為根本是多此一舉。

醫改會副執行長朱顯光:「民眾真的遇到連假又流感爆發,他也不知道去哪裡,往大醫院去你又告訴他說我已經滿了不能收,那民眾該往哪裡去?我覺得這個是配套必須要解決的健保法43條44條,落實分級醫療制度本來就可以做了,我覺得衛福部責無旁貸應該優先做這個,不是推給緩不濟急的醫療法修法。」

醫改會呼籲落實健保法比較容易,包括各級醫院急診的 部分負擔,要有差距以價制量搭配家醫制度,讓民眾第一時間不是衝醫院掛急診或想好配套方案,讓民眾找得到信賴的醫生就不會只想往醫學中心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急診#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82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