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使用「一次性鋼瓶」 連續打氣不保證安全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氣泡水機傳出彈飛意外的原因是什麼?代理商說還要把產品回收再做了解,但私下也透露氣泡水機其實有很多「使用規則」要遵守,像瓶子裡的液體不能裝「純水以外」的飲料,設計只能使用一次性鋼瓶的產品,就不應該連續打氣,另外塑膠瓶也不應該加入太熱的水或放入冷凍庫。儘管瓶子有做過壓力測試,但3項要點如果沒遵守就可能發生意外狀況!


氣泡水機店員vs.記者:「再轉、再轉,你把它轉緊就好。它不會爆炸吧?不會、不會,再轉、再轉。」

主動邀消費者體驗製作氣泡水,感受氣泡擠出來的瞬間。

氣泡水機店員vs.記者:「這時候嚇到了喔。」

傳出彈飛的氣泡水機來自澳洲,代理商剛好在促銷,店員掛保證瓶身絕對沒問題。

氣泡水機店員:「這個瓶子的話,基本上我們這邊是有經過一些檢驗的,檢驗是SGS認可的都合格,那只要不要在不當的情況下操作它,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危險。」

標榜測試過一定安全,PET材質的塑膠瓶可用2年,不過使用者何小姐明明還沒用到年限,瓶子怎麼會破?

氣泡水機店員vs.記者:「一支鋼瓶只能打一次,打第二支鋼瓶算是不當操作。打第二支就不行?對,因為它氣體已經飽和了。」

店員強調產品使用的是一次性小鋼瓶,氣體量沒問題,但不建議連續使用2個鋼瓶。另一以色列品牌氣泡水機標榜是產品始祖,採按壓式、氣體灌太多會發出聲音示警。比比看澳洲品牌,消費者握住旋轉灌入氣體,以色列品牌則是按壓式。氣瓶也不同,一個是小鋼瓶只能單次使用,一個是大綱瓶能按壓50次到60次。

以色列氣泡水機產品經理Joyce:「每個飲品的成分、內容物我們不明白也不清楚,所以在製作氣泡水的時候,如果在飲品內加壓會造成你的危險。」

民眾想變化但可別亂嘗試,不管哪家品牌都強調只能裝純水,想加料就要氣泡水做好後再加,而且塑膠瓶都不能裝超過40度的水或放冷凍庫,否則可能影響材質而降低安全性。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泡水機#壓力#使用規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82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