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役可分期」 大二生爽領退伍令!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26

很多役男最大的困擾,就是畢業後還得面臨當兵的社會斷層,不過民國83年次後出生的役男,不但役期縮短到「4個月」,還可以利用暑假期間,拆兩次「分期服役」,每次服役2個月,今年就有一批學生在大二就拿到退伍令,未來畢業就可以直接進入職場!

大學生:「1個月,你晚出生1個月就可以了?對。」

差1個月可以幹嘛呢?這位同學82年次12月出生,就差一點點,兵役就可以縮短成4個月,還可以分兩階段服役。大學生:「覺得蠻幸運的啊,(當兵朋友本來)不是很開心,看人家在玩,自己在當兵,可是現在當完了,可能畢業就可以找工作。」

因為符合「分期服役」資格的83年1月1日之後出生的役男,只要軍事訓練役4個月,如果選擇利用暑假分2階段服役,每次2個月,最快大二就能拿到退伍令。大學生:「2個暑假去當,就各2個月嗎?當完4個月以後就不用當了,這樣我就蠻羨慕的。」

就是因為畢業後可以直接工作,單次役期又短,台北約有470人拿到退伍令,不過就是因為詢問度太熱,一度傳出國防部擔心新訓中心塞不下,特別要求「不積極」宣傳。國防部發言人:「有關兵役任何的事情,我們都很願意去向社會大眾做說明。」

大學生:「高三你已經壓迫了一陣子,那如果你再去當兵,我覺得對自己,應該不是一個很好的放鬆。」

有人想趕人生進度,也有人想享受大學時光,國防部提供服兵役的多重選擇,除了給民眾方便,也希望增加募兵效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兵#兵役#分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99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