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踢爆!隱形眼鏡「粉紅液」 誆能治眼疾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01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使用過拋棄式隱形眼鏡的民眾都知道,裡頭的保存液應該是透明的,但電子代工大廠和碩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晶碩光學,就推出了一款隱形眼鏡,把鏡片泡在粉紅色保存液裡,標榜裡頭添加維生素E、B6跟B12,能活化視神經、治療白內障,甚至對視網膜病變、角膜炎都有幫助,銷售小姐還不斷慫恿消費者,稱很多上班族,每天盯著電腦螢幕瞧,就喜歡買這款隱形眼鏡,讓眼睛感覺更舒服,事實上,這些宣稱療效的行為通通違法,衛福部已經下令調查。

晶碩門市店員:「它是除了一般片的玻尿酸之外,它還有維生素E跟B6、B12,那它是屬於比較保養型的,它這個可以紓解眼壓、活化視神經。」

店員說得天花亂墜,神奇到能活化視神經的隱形眼鏡,就是這個,粉紅色保存液,標榜加了維生素E、B6跟B12。

晶碩門市店員:「維他命呀,我們人平常是用吃的,它不一樣,它是用佩戴方式讓眼睛去吸收,因為它是保健食品這樣子。」

店內廣告也大肆宣傳,維生素E能抵抗多種眼睛疾病,B6活化角膜細胞呼吸功能,B12幫助眼睛細胞更新,網站更大剌剌直接稱能治療白內障、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神經萎縮等等,消費者被唬得一愣一愣,這些行為其實都違法,因為衛福部只核准業者添加維生素在保存液裡,沒有核准業者能宣稱療效,能依法開罰3-15萬。

記者:「網路上買比較便宜對不對?」晶碩門市店員:「我們沒有在網路上販售,這是二級醫療用品,在網路上是不能販售的。」記者:「因為我同學說在APP上面。」晶碩門市店員:「我們是用APP,但我們是用配送,不一樣。」

更離譜的是,業者知法犯法,在網路上販賣隱形眼鏡,卻玩文字遊戲,用配送代替網購,實際上會員能用5-8折價格,在官網跟APP買隱形眼鏡,然後在超商取貨、付款。

食藥署醫材及化妝品組簡技林美智:「它利用網路以及APP的方式,讓民眾能夠配送隱形眼鏡,到不特定的門市取貨,這已經涉及郵購買賣的行為。」

儘管晶碩強調一切合法,但衛生局已經約談業者,眼科醫師也質疑,維他命E跟B6能否真的能透過眼睛吸收,更不用說對身體有幫助,消費者購買前,可別被誇大的廣告詞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形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68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