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咬壞名牌鞋+咬傷人」 新北校犬恐遭退養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9:18

新北有校犬入校不到一年,卻因為咬壞老師名牌鞋、咬過7到8名師生,驚傳要被學校退養,甚至還是以「問卷表單」來表決,對此,除了動保團體怒批是最壞示範,動保處明天也將派員了解狀況,至於校方則喊冤,強調沒有要把校犬趕走,只是詢問學生意見,了解校犬和師生的相處狀況。

圖/TVBS

 
狂吠好幾聲,老師制止也沒用,看到小零食才穩定下來,妮妮是新北萬里某學校校犬,但到校不到1年就咬過7-8名師生。

當事學校學生:「妮妮咬過老師,但是沒有咬過他,他對牠很好。」

爆走時刻也非天天上演,妮妮平常能讓學生牽著撒嬌互動,也拿過小型犬競賽第一名的冠軍犬。但不只咬傷學生和老師的名牌鞋,還到處便溺,讓牠到校都還沒一年就面臨被退養命運。

 
當事學校人事主任陳主任:「會有突然衝出來去追咬,牠從旁邊衝出來,會去嚇到我們的來賓、還有職員跟學生。我們會把妮妮留在學校,從來沒有說我們不要妮妮。」

妮妮今年12歲換算人類年齡,已經是60-70歲的老狗。去年8月到學校第一天就咬人,年後情況更加劇,不確定是否因為白內障變嚴重,才讓妮妮情緒敏感。

但真正引起爭議的是學校這份問券表單,直接問是否要把校犬還給流浪犬中心,更有多達八成五的學生都同意,讓動保團體痛批是最壞示範。

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國內有300多間學校有校犬,第一次聽到有校犬因為個性上問題,要把牠棄養送到動物之家。做法非常粗暴,第一個他的問券只有兩個選項,要或者是不要。」

目前新北48校有91隻校園犬貓,動保處可幫媒合像是都會區適合小型犬,還有專業人員協助防適應不良,但絕對不接受退養,明天也會派馴犬員入校了解狀況。

新北動保處處長楊淑方:「獸醫跟訓犬師進學校來協助,因為妮妮是一隻高齡犬隻,我們要先確認是身體還是行為的問題。」

校方坦言的確入校評估不夠完整,才會導致校犬跟師生起衝突,接下來將交由動保處協助,讓妮妮能儘早適應校園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校犬#流浪犬中心#學校#老狗#退養#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16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