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集恐慌勿入!欄杆玻璃纖維刺皮膚 蔣偉文手通紅


發佈時間:2024/04/08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3:30

藝人蔣偉文日前一家四口到基隆海科館玩,不過離開的時候,卻發現怎麼手有好多小紅點,密密麻麻刺進皮膚,後來才知道,欄杆的材質是玻璃纖維,雖然看了醫生,還是沒辦法全部夾出,只能靠人體代謝,發文提醒其他家長,帶孩子到這旅遊,千萬小心。

圖/蔣偉文提供

 
手放在欄杆上拍張照,結果突然感覺手臂紅腫疼痛,皮膚上出現細小的刺,連衣服上也都是。

為了找到兇手又再次來到現場,果然。

藝人蔣偉文:「全部都是玻璃纖維,這是很小細細的刺。很危險,如果小朋友這樣刺到的話。」

 
輕輕黏了一下,觀景台欄杆上的玻璃纖維全部在膠帶上,這些刺扎進皮膚用夾子也夾不起來。

藝人蔣偉文一家四口,6日到基隆海科館玩,卻遭欄杆上的玻璃纖維刺傷,質疑現場完全沒有警告標誌,就怕其他民眾沒注意誤傷小朋友,才發文提醒。

圖/TVBS

藝人蔣偉文:「禮拜一去看個醫生,那紅腫已經消了很多,因為玻璃纖維刺進去,也沒辦法把它拔出來,所以我盡量用肥皂去搓洗,這個過程很不舒服。」

藝人蔣偉文:「(醫生)他們也沒辦法處理,沒辦法吸出來、沒辦法夾出來,所以只能靠人體代謝。」

玻璃纖維刺進皮膚,可能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結膜炎和角膜炎等等過敏反應。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郭鐘太:「第一時間能做的,其實我還是建議如果可以,因為附近能取到乾淨的水,一些清水做局部的沖洗,把異物的量降到最低。」

若不小心接觸先沖洗,但醫師還是建議過敏很嚴重,就一定要到急診就醫。
 

圖/TVBS

海科館秘書室主任陳珮甄:「目前已經請工程部門進行全面檢視,針對區域探索館的部分就是戶外露臺,我們這邊先進行封閉跟警告標示。」

海科館表示一開始用玻璃纖維材質是為了防止鏽蝕,但久了風吹日曬,沒想到遊客出去玩拍個照竟然帶傷回家,尤其觀景台又在親子景點旁邊,可能一不小心傷到孩子揉進眼睛,後果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偉文#基隆海科館#玻璃纖維#刺傷#警告標誌#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7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