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歲鄰居嬤「送500萬給他」提1要求!平凡人猶豫了:心動但怕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0:24
網友的鄰居阿嬤突然要送他500萬元,讓他嚇得不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的鄰居阿嬤突然要送他500萬元,讓他嚇得不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對突如其來的巨額財富,你敢接受嗎?一名近90歲的孤獨阿嬤,打算將500多萬積蓄贈與鄰居,但提出了一個條件,讓他陷入兩難,想要收下這筆錢,卻又害怕衍生的問題。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分享,住在他家附近有一位快90歲的阿嬤,終身未婚也沒有子女,弟弟妹妹也都已經過世。阿嬤年輕時為了照顧弟妹而犧牲婚姻,如今雖然歲數大了,但仍然可以自理生活起居,只有在做不來或需要就醫時,才會向自己求助。

 

更多新聞:昔全台都在穿!「1神級外套」為何被打趴 鄉民狠揪痛點

文章提到,阿嬤拿了一本農會存摺給這名網友,請他陪同去農會查詢餘額。沒想到餘額高達500多萬元,阿嬤竟當場要求將全部的錢轉入這名網友的帳戶,讓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原PO表示自己只是個平凡人,儘管對於巨額財富的誘惑心動不已,但也沒有立即答應,因為擔心日後可能招致麻煩。

原PO透露,阿嬤表示只有一個條件,就是必須在阿嬤往生後,每年忌日和清明節都要為她祭拜,這筆錢就可以完全屬於他。他坦言,為了自己的孩子,很想接受這筆錢,但又害怕可能衍生的問題,因此陷入兩難,直呼「我不知道她老人家有那麼多錢,真的不知道」!
 

更多新聞:「很閒的工作」怎麼找?爽缺名單曝光:35K玩整天手機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收,對她盡孝道」、「去認她做乾奶奶啊,盡孝」、「如果收了要做到她說的事」、「你如果心存善念,也願意在他死後祭拜他的話,可以收下一部分的錢,剩下的用他的名義捐出去幫助困苦的人,這樣你也才能心安理得」。其他人也提醒,「還是要注意一下,但假如只是這個條件應該是也無妨,怕的是以後會不會有人跳出來說你侵佔阿婆的存款」。

內行則提出實質建議,「請律師跟他家人做見證跟立遺囑,不然不要收」、「可以請她去法院收養你啊,法律遺囑寫好,你是繼子,你用心把她的老年顧好,你的後代也持續尊敬祭拜她,這樣是互相幫助的」、「找律師處理,要有公正人」、「你帶她去法院、律師事務所或民間公證人那裡辦個遺囑公證,這樣以後就不會有麻煩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嬤#祭拜#存摺#餘額#錢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58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