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沒智慧型手機怎度過?過來人憶「靠1物」:天亮才知末日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08:28
網友回憶,921大地震後是靠聽收音機度過。(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回憶,921大地震後是靠聽收音機度過。(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0403有感地震,民眾嚇壞,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更是勾起不少人對921大地震的記憶。有網友就好奇,在當年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大家是如何度過地震的?掀起過來人們道出當年震後情況。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921地震發生時,他在睡夢中被搖醒,停電斷訊的情況下,只能點蠟燭坐在客廳,大家都沈默看著窗外,有種末日的即視感。原PO坦言,現在地震上網就能知道狀況了,反而沒那麼可怕,好奇「以前921沒手機的時候大家都在幹嘛?」

 

更多新聞:全台有感地震嚇爆! 消防隊授「3要1不」:千萬別忘記

話題曝光後,過來人紛紛回憶,「有電就看電視」、「921一群人都待在空地等到天亮...」、「半夜在外面大家聊天不敢睡覺」、「跟鄰居聊天、看星星」、「在三合院外面跟爸媽發呆到天亮」。

不過也有隱憂,「那幾天怕停電電腦會壞掉,不敢開」、「手機玩一下貪食蛇就不敢玩了,怕沒電」、「有手機但沒訊號,很恐慌」、「那時北台灣停電有手機也沒用」。
 

更多新聞:規模7.2震翻!基隆黃金地段「危老倒塌」 玻璃窗毀、磚瓦碎一地

不少鄉民分享,當年到處停電,都是靠收音機聽廣播,得知各地最新災情,「聽廣播、打市話,天亮了才知道什麼是末日」、「便利商店買電池,裝在家裡CD音響開廣播」、「聽廣播,到商店搶水搶電池」、「聽廣播一直聽到災害印象深刻」、「全家待在車上聽廣播,隔天電來了電視打開才知道房子倒一堆」。還有網友表示,乾電池在地震發生後缺貨了很長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921#0403地震#智慧型手機#災情#停電#收音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60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