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除饒河案!寶林案減2人 累計「29通報5重症」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9:46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今天沒有新增通報個案,但疾管署確定排除饒河2例通報,將31案下修為29案,其中個案體內檢驗出「米酵菌酸」也增加到17例;至於5名重症者,狀況也相當危急,北市府轄內4例重症,不只肝衰竭,腎功能完全消失,目前評估是否需要肝臟移植。

圖/TVBS

 
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非常嚴重的肝衰竭,腎功能幾乎完全消失。」

寶林案確定排除饒河,修正為29例、也沒有再新增,但重症病況卻未改善。

其中北市四例,出現嚴重肝腎衰竭,得靠洗腎洗血,1人裝葉克膜、2人考慮換肝。

 
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需要前面兩位往生者病理的相關資料,評估重症個案到底未來到底該怎麼樣來,是不是要進行肝臟移植。」

狀況危急是否要肝移植,還要待專家學進一步確認。

圖/TVBS

29人中檢驗出米酵菌酸的,今日新增5人、累計17例,包含已經出院的10歲男童、32歲女性和39歲女生個案,都有檢驗出米酵菌酸,目前身體狀況良好自行監測狀況,但會不會有後遺症造成什麼影響,北市衛生局也不敢給答案。

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不是只有這個小朋友,未來健康狀況我們無法預測,其實過去全世界發生的案例,也相當相當少的報告。」

臨床經驗少只能再持續觀察,但這些受害者會不會最後求償無門,北市法務局緊急跟保險業者開會,除了確定A13遠百投保的國泰產險同意理賠受害者,額度高達上億元。

大食代所投保新安東京海上公共意外險保單,也有食品中毒責任附加條款,最高理賠限額4000萬,但責任還有待釐清。

北市法務局局長連堂凱:「保險公司基於契約保密條款,它不會公布相關理賠金額,但是相信是足夠可以承受受難者,損害的賠償額度這是沒問題的。」
 

圖/TVBS

法務局也同步針對寶林其他分店,未繳保費等等的情形開罰100萬元,要確保所有餐飲都有如實投保,避免顧客權益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腎功能#肝臟移植#北市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6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