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 「運鈔車」只載紙錢! 雲林推集中燒祭祖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張崇閔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9:02

雲林縣推出「紙錢運鈔專車」,希望推廣清明節紙錢集中燒的方式,減少碳排放,除了集中燒外,還有以功代金的方案,讓民眾以捐錢代替燒紙錢,環保友善祭祀。

圖/TVBS

 
紙錢運鈔專車廣播:「金紙減量集中燒。」

小貨車穿梭大街小巷廣播,吸引大眾目光,但這可不是修理紗窗換玻璃。

仔細聽內容,還有看後方車斗彩繪的文字,這台小貨車專門收金紙。

 
清明節即將到來,傳統習俗在掃墓祭祖時,會燒大量紙錢,為了減少碳排放,雲林縣環保局推出「紙錢運鈔專車」,希望能擴大紙錢集中燒的成效,減少因燃燒排放的廢氣。

民眾:「金紙自己燒會比較好,不然都集中去焚化爐燒,祖先收不到怎麼辦?」

圖/TVBS

請別人代燒給祖先的金紙,不少民眾表示還是會因為信仰習俗有所顧慮,但民俗專家解惑,集中代燒並不會有影響。

民俗專家廖大乙:「還有另外一種方法,民俗上最有效方法以米代金。」

專家表示可以金紙上署名,送給環保局集中代燒,或者以米代金祭祖,也是一樣的效果。

環保局長張喬維:「我們特別成立我們專線專車,那也可以到環保局這邊預約。」

環保局表示光是兩年內,就發生將近5百件的公墓火警,希望透過集中代燒減少火災發生。他們也統計這3年收運紙錢量,已經超過712公噸,也成功減少排放20噸的一氧化碳,還有近2公噸的PM2.5。
 

圖/TVBS

另外還有更環保的祭祖方法,就是到超商事務機,點選「以功代金」方案用捐錢代替燒紙錢,用友善社會的方式懷念祖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縣#紙錢#運鈔專車#碳排放#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02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