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辦ESG庭院賽 住戶比拚「綠化、節能減碳」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8:18

新店一處社區,舉辦ESG庭院大賽,住戶們在自家庭院,秀出循環生態池、自製堆肥槽、還有雨撲滿。除了美化庭園,也能讓節能減碳,用天然的材料,堆肥蔬果和植栽。比賽主辦人也說,因為住戶都喜歡自己動手綠化環境,希望藉由比賽,讓大家互相交流,促進社區環境永續。

圖/TVBS

 
記者曹佼人:「現代人過著繁忙的生活,很長忘了要美化自家的環境,以這處社區來說他們就舉辦了,(住戶)美化庭院的比賽,還有這戶人家甚至有自己設計的循環生態池。」

魚兒在池中優游,小瀑布造景讓水中含氧量提高,從污水處理廠退休的住戶袁先生,自己設計循環生態池,為了節省水資源,連過濾系統都自己規劃。

參賽住戶袁先生:「這個底水跟面水,通通吸進去(過濾系統)以後,打了出來我這邊只用半匹馬力,有瀑布有流水有過濾。」

 
庭園裡除了植栽,還自己種植蔬菜來吃,廊道間的花圃也不浪費空間,用果皮樹葉樹藤堆肥,夏天吃佛手瓜冬天吃龍鬚菜,庭院比賽除了要比,美觀造景評分項目還有環保綠化,以及節能減碳ESG,每一戶都有自己的特色。

圖/TVBS

參賽住戶陳小姐:「我做這個雨水回收系統,大概有6年多了,(雨水澆花)是回歸大自然的動作。」

也有住戶在庭院裡,裝設「雨撲滿」把屋頂的雨水搜集起來,再拿來撒水、澆花,落葉也集結起來,自製堆肥槽來養活芭蕉,陳小姐搬來這裡20多年,庭園內還有櫻花樹正好盛開,還有一戶人家雖然沒參加比賽,但也有規劃生態池在社區高點,還能眺望到101,這裡的住戶 大多喜愛喜愛親手打理環境,才開辦第一屆的比賽讓住戶相互串門子,交流彼此的好手藝。

圖/TVBS

社區庭院比賽負責人張庭吉:「我們希望說當做一個,開創一個示範的效果,希望爾後我們每一年,都可以大家也這種ESG環保(概念)。」

除了地方性的活動,他們也報名新北市環保局,低碳社區標章認證,審核標準包含生物多樣性,社區綠化量還有原生種植物,共區分3等級,鼓勵民眾讓社區更美,也讓環境永續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庭院大賽#循環生態池#自製堆肥槽#雨撲滿#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0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