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壺陳年茶漬好髒!達人「1妙招」免刷去污 秒像新買一樣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09:4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民眾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會以環保茶杯取代塑料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會以環保茶杯取代塑料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永續意識逐漸升高,民眾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會以環保茶杯取代塑料杯,為地球盡一份力。不過,長期使用下來拿難免會留下茶漬,對此就有一名部落客分享妙招,只需簡單使用過碳酸鈉加熱水溶解,免猛刷就能輕鬆去除茶漬。

近日,一名名為「愛瑪小廚房」的部落客在臉書上分享去除茶漬的方式,家裡有個沾滿茶漬的茶壺,試過使用洗碗精清洗都不乾淨,聽聞過碳酸鈉有神奇的清潔力,於是使用過碳酸鈉加熱水溶解,沒想到免猛刷就能輕鬆去除茶漬,讓她大讚「果然很厲害,完全不用刷,茶垢咖啡垢,泡完自己浮出來。洗一洗,好像又得到一個新的茶壺。」

 

簡單實用過碳酸鈉加熱水溶解,免猛刷就能輕鬆去除茶漬。(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好市多神級熟食被推爆!她一吃大讚「驚為天人」 老饕也認證

貼文PO出後,就有不少網友大讚「真的很厲害」、「泡不銹鋼餐具鍋子咖啡壺都超好用,泡完像新買的一樣喔!」、「對付油汙,也很厲害」。另外,也有網友說,「用來洗洗衣機也很好用」、「發黃的衣服也可以使用」。

 
另外,「愛瑪小廚房」提醒,使用過碳酸鈉須注意的事項,其中包括了「使用過碳酸鈉建議戴手套」、「過碳酸鈉接觸到水就會開始發生產生氣體,小心不要吸入,大量使用過碳酸鈉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不要跟鹽酸、醋酸和氯系漂白水混合使用,以免造成化學變化,產生有毒氣體」和「不要用食用容器裝,因為粉末看起來很像太白粉地瓜粉,不小心誤食就慘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環境

#環保#茶杯#塑料杯#部落客#愛瑪小廚房#碳酸鈉#茶漬#清潔#永續意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846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