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再攔截郵差!台大取消「郵寄紙本成績單」 學生會回應了

責任編輯 陳子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7:09
台大取消紙本成績單引起家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取消紙本成績單引起家長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大學教務會議昨天決議,不再寄發紙本成績單,引發家長社群熱議。台大學生組織認為,紙本不環保且侵犯隱私,易引發家庭衝突;家長若想知道成績,應自行與學生溝通。

台大昨天召開教務會議,決議113學年度第1學期起取消寄送紙本成績單。經媒體報導,在家長網路社群中引發熱議,許多人覺得學費大都是家長出的,理應將成績告知家長;但也有人認為大學生已成年,應可自行負責。

 

這項議案是由學生組織提出,獲校方同意施行。台大學生會今天下午透過臉書貼文,舉出取消紙本成績單的理由,包括現在已可隨時上網查詢成績,紙本受限於作業流程,往往時隔一個月才送達,缺乏實質效益。

另外,學生會認為紙本成績單消耗人力、物力,製造大量不必要的紙張浪費,違反永續精神。且成績單寄到通訊地址,往往會先被家長拆封,造成隱私的侵害。過去許多學生要想盡辦法「攔截」成績單,或更改通訊地址規避,徒增許多不便。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黃種賢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成績要不要給家長看,應是家裡溝通的問題,家長不該跳過協商,直接侵犯隱私。
 

台大近年鼓勵學生跨領域、跨學科學習,如果修課未達預期成效,可申請列為「探索學分(最多6學分)」,成績考評只顯示「通過」,不顯示原始成績也不列入成績總平均計算;不及格則是不顯示課程紀錄。

黃種賢表示,探索學分在學期結束後到下學期開始前都能申請。但可能在過程中,紙本成績單已經寄發了,導致實際成績狀態與紙本內容不符。

另外,台大今天舉辦的校務會議中,師生對畢業證書改變討論許久,尤其是要採中英文並列一張,或是維持中、英文各一張,有許多不同意見。

黃種賢表示,學生組織日前舉辦票選,多數學生支持中、英文分開,主要是考量中英文並列,版面容易擁擠、混亂,影響整體設計美感。且要到海外就學、就業,用的一定是英文證書,上面的中文沒有必要;在台灣使用則多是用中文證書,因此還是維持中、英各一張較好。

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天會後表示,會再和學生討論畢業證書的設計,預計5月31日的教務會議中定案,113學年度的畢業生開始採用新版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學#成績單#學生組織#隱私#環保#家長#大學#學生會#頂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63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