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刺!書店訪視員「不買書只借書」被炎上 文化部:即起停職

記者 張良瑜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6:04
書店訪視員蔡志浩不買書只借書,被網友炎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書店訪視員蔡志浩不買書只借書,被網友炎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文化部委託的實體書店訪視員、補助審查委員蔡志浩,他在臉書上發表一篇名為「獨立書店:逛與不逛的掙扎」的文章,自述近年來選擇不買書,而是從公共圖書館借閱書籍。他的這篇文章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有人批評文化部找一個不買書的人擔任書店訪視員,就像是「請鬼拿藥單一樣」。

 

 

蔡志浩在文章中提到,他已經連續10年參與訪視各地的獨立書店,對獨立書店有著深厚的情感。然而,基於永續生活的實踐,以及空間有限,他近年來堅持不買書,儘量從公共圖書館借書。蔡志浩認為,現代書店最好的角色不再是圖書銷售的通路,而是策展場域。然而,有網友留言批評蔡志浩的觀點,認為他「不買書卻希望有更多獨立書店摸索出更好的定位?還要策展給你看?就是一次毀滅兩個產業之後最後走進公共圖書館的荒野大鏢客欸。」

對此,文化部回應表示,實體書店訪視業務由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承辦,每年邀請訪視委員時,都會將名單提交給文化部核備。由於蔡志浩的言論嚴重傷害廣大書店經營者,文化部已經通知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應謹慎選擇訪視委員。文化部強調,蔡志浩擔任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作業審查委員一事,評審為1次審查1聘,文化部考量其擔任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訪視委員身分,於此次邀請其擔任委員,文化部即起停止其擔任訪視及所有相關審查委員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化部#獨立書店#訪視員#補助審查委員#書籍#書店#公共圖書館#蔡志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19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