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鋁工廠爆炸2移工慘死!遭停工開罰30萬 陳其邁奔醫院探傷者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4:32
陳其邁取消今日原定行程,前往台南探視傷者。(圖/TVBS)
陳其邁取消今日原定行程,前往台南探視傷者。(圖/TVBS)

今(23)日上午8時許,高雄市湖內區佳豐鋁業工廠傳出劇烈爆炸聲響,消防緊急派出15車33人趕往現場,發現有6人出現輕重傷,而2名泰籍移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勞檢處已勒令佳豐鋁業立即停工,並開罰30萬元。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立即取消出席原訂行程,動身前往台南成大醫院與新樓醫院探視傷者,並表示將協助罹災傷亡移工後續補助及醫療事宜,而事故原因交由相關單位調查中。

陳其邁探望完成大醫院收治的傷者,再動身前往新樓醫院。(圖/TVBS)

 
據業者表示,爆炸原因是操作灌模期間,因控制溫度系統突然發生異常,導致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鍋爐時發生爆炸,共3名台籍勞工與3名外籍移工受到輕重傷,而另外有2名泰籍移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即進行檢傷分類,救護後將受傷的8位男子送醫,其中有2名意識模糊、4名意識清楚,分別送往國軍左營醫院、高雄榮總、成大、台南市立、奇美、新樓等醫院,稍早其中2名傷者已出院。但遺憾的是,有1名泰籍移工全身焦黑當場死亡,而另一名送醫後仍傷重不治,事故原因後續由相關單位調查中。

爆炸發生後,衞生局立刻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協助分送鄰近急救責任醫院收治事宜,勞工局、警察局、環保局、衛生局EMOC、社會局及湖內區長等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勞工、衛生、社會、民政、區公所、新聞等相關局處首長,也分別前往各後送醫院探視慰問。

佳豐鋁工廠爆炸釀2死6傷。(圖/TVBS)

而針對事故現場,勞檢處已勒令佳豐鋁業立即停工,並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及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180條,開罰30萬元罰鍰。後續除慰助傷者及協助後續醫療外,分派職災個案管理員赴各醫院慰助罹災者及其家屬,對於罹災傷亡移工,將與泰國駐台辦事處協助往生移工家屬處理後事,並確保其職災補償權益。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緊急取消行程,前往台南探視傷者,陳其邁表示,目前6位傷者的其中一位仍在成大進行緊急手術,相關單位都會全力協助亡者的家屬跟傷者,也希望他們能夠盡速恢復,這件事情也涉及違反職業安全相關的這些法規,後續也會來釐清相關責任,也希望傷者能夠盡速復原,市府也會全力的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爆炸#工廠#勞工#移工#市長#氣爆#陳其邁#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6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