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年已罰15次 鋁業工廠爆炸釀2死6傷!停工再罰30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4:06

高雄湖內區鋁業工廠,今天(3/23)早上傳出爆炸,由於水量控制器故障,引發大量鋁液外洩,洩漏到蓄水池發生爆炸意外,總共有8人送醫,其中2位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治!這起事件,造成2死6傷,市長陳其邁特地趕到台南成大醫院慰問,勞檢處也勒令現場停工,依違反職安法開罰30萬。

圖/TVBS

 
大批警消趕到鋁工廠外,室內持續飄散煙霧,現場拉起封鎖線,疑似發生氣爆,8名員工緊急送醫急救,地板上還留下好幾件散落的衣物。

附近居民:「我是隔壁農田,它那個有震壞掉,玻璃震壞。」

附近居民:「有啊我都嚇一跳,比平常的爆炸聲還大。」

 
爆炸震動力道之大,把附近居民都嚇壞,氣爆的位置,疑似就在工廠大門口旁邊這一點點的焦黑處,廠內被炸得一片狼藉,機具留下金屬碎屑,位在高雄湖內區的鋁業工廠,23日早上8點多,正在灌模作業,疑似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導致鋁水接觸時發生爆炸,總共8人送醫,其中2名泰國籍勞工宣告不治。

圖/TVBS

第五大隊大隊長陳博仁:「員工倒臥被噴濺的鋁汁,有噴濺到有受傷,總共送醫8個人,其中2個人OHCA,有一位受傷的民眾是有斷肢的現象。」

死亡的2名泰國籍移工,其中一位送到台南市立醫院時已經焦黑明顯死亡,另一位送成大也在急救後不治,此外還有3名外籍移工,都是二度燒燙傷,2位意識模糊1位意識清楚,其他3名台灣籍員工也都有燒燙傷,還好意識清楚,部分已經出院。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件事情起因是,水量控制器的故障,而引發大量的鋁液外洩,洩漏到蓄水池而造成爆炸。」

圖/TVBS

市長陳其邁,特地從高雄趕到台南成大醫院,其實這家鋁業工廠過去17年來就被開罰15次,只是事發後3小時,工廠只出了一份手寫聲明,表示對員工和家屬籍社會表達十二萬分歉意,會積極配合調查,絕不逃避,是人為疏失還是意外,造成2死6傷,害的2位移工命喪異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炸#工廠#鋁業#事故#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122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