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局賣「益生菌冰」翻車! 衛生局:無藥品許可、6配料過期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3:46

高雄一間健保特約藥局出奇招,推出可添加益生菌的冰品,加入各種配料看起來相當誘人,結果網路才宣傳,就引來衛生局稽查,一查發現,不但主打的益生菌來源不明,就連配料也有6項過期,其中玉米片更是逾期超過1年。

圖/TVBS

 
藥局也能賣冰?只見藥師把奶茶倒入機器裡,就能做出奶茶口味的雪花冰,再搭配餅乾、巧克力、棉花糖等配料點綴,煞有其事,甚至標榜還能加益生菌,預計6月開賣,結果先引來衛生局稽查

每一項配料逐一檢視,結果太恐怖,檯面上14種冰品配料,其中有兩項巧克力餅乾、兩種果漿和兩項的玉米片,被發現過期了,時間有4個月到1個禮拜不等,但其中玉米片逾期超過1年最久,還沒開賣就先挨罰

圖/TVBS

衛生局藥政科長蔡智仁:「6項逾期產品,處以業者新台幣6萬元以下罰鍰,查有工作人員未體檢,食材未採先進先出,保留食材來源相關資料等缺失,令業者限期改善。」
 

不只配料過期,就連主打的益生菌也都沒有藥品許可證,業者也拿不出合法購買憑證,而且販售的藥局還是高市健保特約藥局,理應最懂得相關醫藥產品規定的,結果卻販售來路不明的益生菌冰品,透過美食部落客宣傳,還好還沒吃出問題

圖/TVBS

當事藥局藥師(經變音處理):「就是很良善,他是出自本意就是,想法說人生苦短,每個人面對藥都是苦的,就是療癒的感覺。」

喊冤說是立意良善,目前也緊急停賣,但配料過期和益生菌來源有問題是事實,針對違法部分,高市衛生局表示將會從嚴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健保特約藥局#益生菌冰品#衛生局#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387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