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調漲帶動交通票價 王國材:客運會漲、雙鐵上半年不漲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4:5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電價調漲恐帶動交通票價漲價,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雙鐵上半年不會漲價。(圖/國會頻道)
電價調漲恐帶動交通票價漲價,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雙鐵上半年不會漲價。(圖/國會頻道)

電價漲幅平均11%,用電大戶的交通運輸事業票價恐怕也撐不住,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5)日在立院承諾,上半年高鐵台鐵不會漲價,下半年才會通盤檢視漲價問題,另外公路客運因為經營困難,所以漲價是必須,只是短途可用TPASS因應,中長途給予補貼,不至於漲到業者提出的最高23%。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5)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指出,電價調漲,交通運輸成本提高,是不是有可能採取凍漲或補貼?王國材回應,目前北市有80多萬人使用TPASS,採取差價補貼就不受影響。但王鴻薇質疑只補貼TPASS,並非所有捷運族都可以受惠,要求應該通盤考量。

 

另外,王鴻薇也指出,高鐵按照物價指數連動,今年是準備會漲價的,對此,王國材回應,在核定基本費率下,票價不一定會漲到230元這麼高,要等他們提出再來討論。

而民眾黨委員張啟楷在質詢中,也認為交通部變成漲價的「火車頭」,漲幅還比其他物價還要高,而王國材回應,目前應先處理國道客運問題,因面臨經營生存,短期先用TPASS支援,差額由交通部補貼,中長途考慮補貼方式,讓漲幅不要太高。

但張啟楷也強調,不是不能調漲,而是時間應該往後壓,畢竟台鐵也已經20幾年未漲價。王國材回應,票價漲價保證在下半年才會進入討論,上半年雙鐵票價都不會漲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交通#交通票價#王國材#電價漲幅#台鐵#高鐵#票價漲價#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