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木棧道旁獼猴現蹤! 與人四目相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3:51

疫情期間,南投日月潭因為遊客少,許多景點步道被猴群占據,疫情過後遊客回流,猴群回到樹林裡,但最近又有不少人在日月潭風景區看到台灣獼猴,而且牠們不怕人,還跟遊客四目相對。


 
圖/TVBS

台灣獼猴跳上電纜線,這不只是他的橋,還是他的樓梯,往下跳一階,繼續尋找食物。

這裡是南投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內的環湖步道沿線,很靠近拍照打卡熱點,水社壩木棧道旁。獼猴覓食,和人四目相對,遊客拍下這一幕。

遊客vs.記者:「我曾經在那邊看到一大群,這邊還沒看到牠會攻擊你嗎?你就不要理牠就好。」
 

學生:「我們來訓練時就會看到,沒有看到攻擊人。」

圖/TVBS

日月潭環潭景點遊客眾多,但在景點外圍,大多是樹林,以前在九蛙景點或向山水域步道旁都曾看到猴影,現在更前進月牙灣水域,遊客說,獼猴看到人似乎也不怕,還會對著遊客吼叫。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春天到了,最近日月潭周邊的台灣獼猴似乎有增多的跡象。呼籲遊客如果碰到台灣獼猴的時候,不餵食、不接觸干擾、也不要獵捕傷害。」

日月潭周邊居民(2021.7.14):「喔很大群耶!」

圖/TVBS

其實早在疫情期間,因為日月潭遊客量大減,台灣獼猴直接從樹林裡下來步道區,有時三、五隻,有時甚至一次出現十幾隻,像是個大家族,大批獼猴占據步道路面或欄杆,遊客只剩零星幾人,不敢靠近。

現在日月潭旅遊人潮回流了,猴群也回到樹林裡,但偶爾還是能見獼猴出現在步道上,日管處提醒,遊客只要不餵食,不把食物露出,就能儘量避免獼猴以為看到人就有吃的,而養成他們下山找人覓食的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潭#台灣獼猴#環湖步道#遊客#南投#猴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85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