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免排隊!「通關神器」備好20分就出關 過來人:紙本更快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3:48
網友認為入境日本預先備好通關神器即能省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入境日本預先備好通關神器即能省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出國風潮盛行,其中旅日風潮更是不在少數。而入境日本時有部分旅客會使用「Visit Japan Web」,只要在出發前於網站上填寫資料,入境時出示QR Code即可。不過有網友提醒,最好將紙本的入境資料也準備好,如此一來,就可以省下大量的排隊時間。

一位網友昨(24日)在臉書社團「日本自由行討論」中分享了入境日本的建議。他表示自己在抵達關西機場時,雖已經提前在網上填寫了資料並取得了QR Code,不過還是有帶著紙本的入境表格,以備不時之需。進入入境大廳後,他發現擠得水洩不通;到了檢查櫃檯時,地勤人員收走紙本入境表,且沒有使用到QR Code。

 

更多新聞:小林「紅麴」恐釀腎病! 「氣泡酒、餅乾」急下架

原PO後來在領取行李的地方發現,持有紙本的海關申報單的人要排極長的隊伍,而持有QR Code的旅客則不需要排隊。隨後直接被引導到海關,在掃描完護照後就被放行,原PO表示,他整體出關大概花了一小時。

日本入境、海關申報QR Code。(圖/翻攝自Visit Japan Web官網)

 
對此,許多網友在帖子下方分享了自己的體驗。有網友留言表示「QR Code跟紙本都準備好+1,結果下機直接被引導到QR Code線,全程通關大概5分鐘,前面只排了一個人,體驗超好」、「我去沖繩也是紙本跟Visit Japan Web一起申請,下飛機後,紙本比較快,不用10分鐘就出去了,Visit Japan Web還要排隊」。

更多新聞:安藤忠雄名作「光之教堂」不堪觀光公害 宣布全面停止參觀

不過也有人稱「QR中部入20分內」、「我的經驗是成田20分鐘,上星期三下午2時入境,由步出飛機到步出海關。」、「羽田只用QR很快」、「QR很快,1月初沖繩。4大1小沒什麼排,紙本的落落長,還一堆人現場寫;下星宇航班到走到接駁車,包含買東西才32分」、「前天出來總共花不到20分鐘,QR最方便」、「3/10關西,大概20分鐘入境,只有用QRcode」。另外,也有人稱「覺得QR Code的優勢在海關申報那邊,入境因為要按指紋還有拍照,用紙本跟QR Code差異不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 旅日風潮# Visit Japan Web# 入境日本# QR Code# 日本自由行討論#紙本#通關速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67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