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23條生效 王國材籲國人別赴港 觀光業怒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4:16

香港「基本法23條」今天(3/23)正式生效。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評論,如果新修法條生效後會增加旅遊風險,建議國人就不要去香港。此話一出引發旅遊業者強烈不滿。認為觀光署要推展觀光,又直接告訴國人不要去香港,實在不妥。

圖/TVBS

 
香港特首李家超:「我們終於履行了,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的憲制責任,完成了歷史使命。」

香港基本法23條,3月23日生效,香港特首李家超,特別提起,過去大型社會運動,對香港帶來慘痛經歷,相信立法能有助於抵擋外國勢力抹黑。

交通部長王國材:「我們現在旅客,除了自由行還有團客都能到香港,它這個立法事實上,也讓我們民眾要非常小心,對於一些這麼嚴格的限制更要小心,如果真的有類似行為,我是覺得就不要去了。」

 
針對香港23條立法,國安局長蔡明彥日前才示警,國人赴港旅遊風險增加,交通部長王國材更直言,國人就不要去香港了,引起國內旅遊業者不滿。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香港是我們去年入境旅遊來台灣最大宗,港澳旅客中來台人數第一名,(王國材評論)對香港不是友善的言論,交通官員這樣的方式來講,不是很好的方法。」

拚旅遊和保護國人安全,都很重要。這個難題,也不只有困擾台灣。

韓聯社主播:「許多人預測其『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將會削弱,據說一些公司正在考慮緊急計劃,例如搬遷到新加坡,美國和歐盟等西方國家,擔心這可能會壓製香港公民的自由。」

除了歐美國家,對香港公民自由感到憂心,澳洲政府也繼續建議旅客,到香港得保持高度謹慎,將香港旅遊風險度,維持在四級中的第二級,針對類似評論,港府也做出反擊,批評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國,是干預大陸內政,企圖禍亂香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香港#基本法23條#旅遊風險#觀光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795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