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訪港霹靂舞選手稱 2019年後禁上街練舞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9:40

香港「基本法23條」已經送交立法會,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在答詢時強調,羈留犯嫌時間從現行48小時延長到最多14天,是要讓官方有足夠時間蒐集證據。而在修法之際,有霹靂舞選手接受路透訪問時提到,2019年後已經不能在街頭練舞。

圖/翻攝自 微博 新浪热点

 
跟著音樂節奏,跳出各種高難度的霹靂舞動作,來自香港,30歲的張卓文,曾一度被選為巴黎奧運霹靂舞項目選手,即便最後沒有獲得參賽資格,他還是堅持有時間,就練舞。

香港霹靂舞舞者張卓文:「我曾經在街上跳舞,但因為我們不斷被趕走,2019年的社會運動和疫情之後,我不能再在街上跳舞了,很多B-boy開始在工業大廈裡跳舞,所以我和一些朋友租了一間工作室。」

張卓文說,15歲就愛上棒棒堂等唱跳團體,開始練舞,在香港爆發大型社會運動和疫情前,街頭就是他們最愛的練舞場所,但在官方加強管制後,現在只能在市內,他只能白天兼差當水電工,才有足夠的錢租下小公寓練舞。

 
香港霹靂舞舞者張卓文:「跳舞很重要但你首先要照顧好自己,我就是這麼想的,也許香港的氣氛已經變成這樣了,但我知道在其他國家不一樣。」

香港官方管控力道,會不會進一步擴大,國際關注正在審議的基本法23條,對於警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將被捕人羈留時間延長到最多14天,香港保安局局長,做出進一步說明。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過往只有48小時,嘗試過48小時未能將他檢控,於是擔保外出,也有試過有人擔保外出時潛逃,所以我們相信如能延長至14日,這些情況應可避免。」

新的法案增添了五類新的罪行:包括叛國、叛亂、間諜、破壞和外國干涉罪,包括美國等西方國家,官方、學者,都多次提醒香港基本法23條,將限縮民眾自由,法案審議期間,有團體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相關言論,並且痛批是抹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基本法23條#羈留犯嫌#霹靂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22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