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香港前注意!手機留「這訊息」小心 一行為最慘恐關20年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1:27
國安局提醒,若要入境香港,須留意手機內是否有過往批評中國政府等相關訊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安局提醒,若要入境香港,須留意手機內是否有過往批評中國政府等相關訊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同日生效。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21日提醒,假如要入境香港,要注意過往有沒有曾經批評中國政治經濟情勢,或手機裡面有相關批評中國的訊息,避免入境香港後遭無端入罪。

蔡明彥表示,香港國安法治的內地化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展趨勢,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已經通過,其刑責非常重,叛國、叛亂都可以終身監禁,間諜活動可以關到20年,甚至所謂違法活動又界定的非常模糊。

 

蔡明彥提醒國人,假如要入境香港,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入境過程當中避免留置或盤查,也要注意過往有沒有像林楚茵提到的,曾經批評中國政治經濟情勢,或手機裡面有相關批評中國的訊息,入境時要避免在留置、檢查過程當中,被發現這樣的問題,一定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香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國安局#旅客#訊息#評論#中國大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65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