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23條迅速三讀「台智庫」屬境外勢力 CNN街訪遭拒訪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3:52

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港府在23日刊憲後將正式生效。英國外交大臣評論,草案通過是進一步重創香港自由,美國國務院則認為,會加速終結香港一度擁有的開放社會。

圖/翻攝自FB@李家超 John KC Lee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全票通過。」

備受國際關注的,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條例草案,立法會19日以89票贊成全票,三讀通過,香港特首李家超發言形容,是香港的歷史時刻。

香港特首李家超:「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體現了愛國者治港的最高價值。」

 
草案從八號進到立法會後到3讀,只過了12天,被問到會不會太過急迫,李家超強調,國安風險,無時無刻存在,立法有『急切性』。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也公開兩度解釋,為什麼罕見地以立法會主席身分投票。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這次的完美審議,我是值得去投票,讓我們有個完美的成績表。」

港府將在3月23日刊憲,同日正式生效。立法草案明定,叛亂罪終身監禁、煽動意圖罪「判7年」,其中引入境外干預罪,最高可判監禁14年。

對此,香港保安局長還特別提到,和包括台灣智庫合作,也屬於配合境外勢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我們認為此類行為有可能讓香港曾經開放的社會加速關閉。我們對23條立法中所涵蓋的廣泛和定義模糊感到『警覺』。」

美國官方,擔心香港23條立法,讓香港民眾自由受限,CNN記者走上香港街頭,嘗試了解民眾看法。

CNN記者vs.香港民眾:「你支持不支持23條立法?我沒特別想法,我得先離開。」

 
無論用英文還是用廣東話詢問,香港民眾,不是不予置評就是掉頭離開,草案三讀通過後大陸國安部則發文表示,立法成功是「一國兩制」實踐里程碑,有利保護世界各地,到香港投資的合法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立法會#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國家安全#愛國者治港#國安風險#立法會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32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