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叼走我鴨!公園未繫繩 狗咬柯爾鴨狂奔

記者 林莉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9:39

新北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是不少民眾遛寵物的好去處,但有飼主沒有把寵物繫上牽繩,導致中型犬突然叼走一隻柯爾鴨,附近民眾、小朋友全嚇壞,柯爾鴨也因為驚嚇過度,加上傷勢嚴重不治,對此,動保處指出,寵物在公共場域沒做防護措施,最高可罰1萬5千元。

圖/TVBS

 
柯爾鴨飼主:「你們進去裡面。」

大狗開心在草地上奔跑,但一旁馬爾濟斯反倒趕緊溜,畫面外的民眾其實也都嚇壞。

3月23日中午新店陽光運動公園,中型犬沒繫上牽繩,狂奔之餘嘴裡咬的是別人家的寵物柯爾鴨。

 
民眾把畫面PO上網提醒飼主,遛狗要牽繩,但狗和鴨的主人都沒注意,最後柯爾鴨已經去當天使。

圖/TVBS

民眾陳先生:「如果今天公園裡是有一個區塊,是狗狗自由活動的空間,有圍起來的話,那狗狗不牽遛繩是沒有關係,但是畢竟那個地方人來人往那麼多,而且又是小朋友也在。」

柯爾鴨飼主帶孩子一起去公園,當下先安撫嚇到的小朋友,來不及救愛寵,狗主人有陪同就醫。

但柯爾鴨,腳骨折傷到臟器過度驚嚇回天乏術,回到現場不少人趁好天氣,帶寵物來公園放風,不管遛狗遛貓遛兔子,就是養成習慣繫繩子,避免掙脫跑掉發生危險。

陽光運動公園其他民眾,如果沒繫繩牠掙脫跑掉,而且牠萬一有攻擊其他貓咪,這樣很危險所以出門一定要繫繩,就只是牠喜歡到外面跑,但是牠喜歡到處亂跑,所以我們才要繫牽繩。

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公共區域寵物無防護這個會依照,我們的動物保護的,新北市的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來處理,嚴重的話最高可以罰15000元。」

圖/TVBS

 
近期很多民眾瘋養柯爾鴨,其實牠就是可達鴨,小鴨寶寶價格落在6千元左右,成鴨最高有人喊到1萬5元,主要因為牠的體型比家鴨小2至3倍,跟其他鳥禽相比,相對好養也親人,出殼就可以自己吃東西喝水。

柯爾鴨繁殖業者小烽:「養柯爾鴨這個畢竟也是從大陸抖音,才越來越紅,牠身型短小可愛,跟我們一般飼養的家鴨,是不一樣的。」

因為柯爾鴨體型小,基本上會抱著或放在飼養籠,動保處也提醒,動物帶出門就該繫牽繩,避免毛孩們半路落跑,或是玩過頭情緒不可控,傷到別人害到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陽光運動公園#繫牽繩#柯爾鴨#民眾#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943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