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仁武遊覽車車禍 陳其邁:駕駛不該犯此錯誤


發佈時間:2024/03/21 0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06:39
高雄仁武遊覽車車禍 陳其邁:駕駛不該犯此錯誤
圖/TVBS

仁武區水管路發生重大車禍,一輛遊覽車撞擊高速公路下緣涵洞,造成1死14人受傷送醫。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事件起因是駕駛誤闖機車道,該名遊覽車駕駛的公司在高雄,對路況應很熟悉,不該犯此錯誤。

陳其邁探視完高雄榮總傷者後表示,20日晚間8時27分發生車禍,市府立即成立應變中心,14名傷者送往高雄榮總、高醫、長庚、健仁等4家醫院。

 

陳其邁說,多數傷者是輕傷,目前有2人已出院,其他傷者多數已排除顱內狀況,意識也清楚,其中一人疑似脊椎受傷,仍要待進一步檢查。

陳其邁表示,目前警方已約談遊覽車駕駛釐清事發過程,車禍起因為駕駛誤闖機車道限高2公尺的涵洞。該名駕駛服務的公司在高雄,應該對於當地路況很熟悉,且該公司已與這次旅遊的民眾有多次合作經驗,「為何駕駛會誤闖機車道會將進一步釐清」。

高雄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林振銘表示,救難人員抵達當下啟動大量傷病患救災機制,經檢傷分類,有14人輕重傷、1人明顯死亡。
 

林振銘指出,遊覽車頂蓋遭撞擊後,車輛上層明顯變形,死者頭部受重傷,當下明顯死亡。

仁武分局指出,該團成員多為台塑退休員工,由旅行社安排至阿里山遊玩,乘客多為年長者,其中多人住在仁武區,於昨天晚上返家路上發生事故。

據了解,鄧姓駕駛未受傷,目前仍在製作筆錄,他向警方稱,進入該涵洞前的限高標誌高於車輛,未料進入後才發現涵洞下緣過低造成事故,詢後將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方#車禍#高雄#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62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