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拒檢!狂男逆向連撞7車釀2傷 「開進高屏溪」棄車仍遭逮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3:15
趙男將友人的車輛開進高屏溪湮滅證據。(圖/TVBS)
趙男將友人的車輛開進高屏溪湮滅證據。(圖/TVBS)

高雄一名趙姓男子於16日因邊開車邊抽菸遭到警方上前盤查,卻因無照駕駛心虛,當場逃逸拒檢,還一路逆向加速衝撞1部汽車與6輛機車,使2名機車騎士受傷,隨後便往屏東方向逃逸。警方以車追人,在高屏溪內找到趙男棄置的車輛,同時發現趙男藏身在友人住處,警方部屬警力埋伏多時,趁趙男外出時將其逮捕,全案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趙男藏身在友人住處,被警方埋伏逮捕。(圖/TVBS)

 
據了解,47歲的趙男平日打臨時工維生,在16日晚間7時許駕駛友人的車輛,行經鳳山區五甲一路與國光路口,因行車抽菸並疑似違反交通規則,遭到警方示意攔查,但趙男因無照駕駛心虛拒檢,立即駕車逃逸,一路逆向加速想甩開警車,過程中還闖紅燈擦撞一輛自小客車,並衝撞前方一排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造成兩人受傷。隨後更加速逃逸,往屏東方向駛離。

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閱多支監視器鎖定車號及趙男,而趙男為了湮滅證據,將車輛棄置在大樹區高屏溪裡。最後警方發現趙男藏身在大樹區義大世界後方大樓內。遂佈署警力埋伏,趁趙男外出之際一舉將其逮捕。據了解,趙男過往有毒品刑案前科,但警方在搜索時未扣得毒品,全案依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趙男為了湮滅證據,將車輛棄置在大樹區高屏溪裡。(圖/TVBS)

警方呼籲民眾遇警攔查,應配合停車受檢,避免逃逸行為造成用路人危險而得不償失。而趙男因為拒檢導致的一系列行為要吃上巨額罰款:針對危險駕車,依道交條例第43條第1項處6000至3萬6;不服稽查取締,同法1萬至3萬,並吊扣駕照6個月;肇事逃逸,同法第62條3項3千至9千,並吊銷駕照。無照,同法第21條1項1款,處6千至2萬4千元;闖紅燈,第53條第1項,處1千8至5千4;而逆向行為則是處600至1千8百元。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方#肇事逃逸#騎士#駕駛#男子#逆向#拒檢#違規#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6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