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看屋「房仲消失租金秒漲1千」 女:感覺很差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4:52

有女學生在租屋平台上,鎖定台北市南陽街一間無窗房,但預約看屋後,被房仲放鴿子,還突然發現租金漲了一千元,讓她直呼感覺很差,不過下半年,租金可能會調整,央行升息、電價上漲再加上囤房稅2.0,專家預估租金可能調漲一成。

圖/TVBS

 
記者周容萱:「好不容易找到了,符合預算和期待的房子想租,預約看房,卻被房仲放鴿子外,還發現房價在短短幾天,漲了一千塊錢。」

一張單人床書桌和衣櫃,房間雖小但乾淨明亮,台北車站周遭這間雅房,無窗戶每月八千含水電費。

女學生在Dcard發文,看準交通方便又划算,馬上私訊房仲帶看,約好隔日下午,卻在當天不見蹤影,過沒多久再上網看,就發現房價漲到九千元,雖然沒簽約前價格都能調整,但是在約看房後漲租,讓女房客直呼感覺真的很差。

 
圖/翻攝 租屋網

致電當事房仲,沒有回應,不過租屋族真的苦哈哈,今年除了電價上漲央行升息,再加上囤房稅2.0即將上路,專家預估最快在下半年,租金就會調整。

房仲陳泰源:「可能因為通膨的關係,會因為升息半碼的關係,大概漲幅會接近0.5成,可是因為電費是使用者付費的關係,再加個3%到5%上去的話,就會有可能負擔接近每個月多1成。」

以30年房貸一千萬元來計算,月租金行情大約2.5萬元,利率升息半碼,也等於每月房貸增加將近七百元,如果通通轉嫁到租客身上,那麼每個月租金,等於增加百分之2.8。

租屋族:「漲幅多少之內嗎?兩三千以內好像還OK,因為跟別人攤,一個月也是兩三百,四五百而已還好。」

圖/TVBS

面臨租金可能上漲,再加上通膨壓力,以及漲電價後預估影響物價,多方夾攻,小資租屋族,荷包很難不哭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學生#租屋平台#房仲#放鴿子#租金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7

0.4194

0.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