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4年不到50學生!「這所學校」將停辦 在地人連署反對

責任編輯 張哲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9:44
屏東僑智國小學生不足面臨停辦。(圖/翻攝自僑智國小臉書)
屏東僑智國小學生不足面臨停辦。(圖/翻攝自僑智國小臉書)

屏東縣僑智國小僅31名學生,縣府依規進行併校或停辦評估,村民認為應輔導轉型而非裁併,連署希望暫緩評估。縣府今天表示,近4年學生數均未達50人,已蒐集意見提交審議會。

少子化影響招生,屏東縣府依據「屏東縣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設置合併或停辦辦法」第6條規定,學校連續2年學生人數未達50人得改制為分校、併校或停辦,僑智國小、舊寮國小、凌雲國小3所學校列入評估。

 

屏東縣議員洪明江今天下午在縣議會舉行「內埔鄉僑智國小裁併案民與政協調會」,縣議員李世淦、徐榮耀、蔣月惠均出席,美和村長利文堂帶著逾400名的民眾連署書,現場則有民眾手持「反對廢校、支持轉型」的標語,希望縣府能暫緩停辦評估。

「教育不是做生意,學生少就關閉。」洪明江會中指出,教育不能用投資效益來衡量,培育人才是政府責任,應思索如何提升學校教育品質,鼓勵發展成為特色學校以利增加招生。

利文堂強調,僑智國小創校逾60年,當年村民捐土地,全村發動募款並出動志工協助建校,與村民有深厚感情根基,更有其歷史意義,且112學年度僑智國小有5名轉學生,其中4名是由高雄轉到美和村定居,相信未來學生數也會持續增加。
 

教育處長楊英雪表示,僑智國小近4年學生數不到50人,今年只有31人,平均每個班級5至6名學生,會影響分組合作及同儕學習,老師教學方式也會受限,且學校要開辦多元社團更是影響運作,這並不利於學生學習。

楊英雪說,會將鄉親意見、連署書及會議內容蒐集後,提交教育審議委員會進行審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國小#僑智國小#少子化#招生#洪明江#併校#停招#廢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27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