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組翻身就靠「這行」?他嘆同學低薪 過來人急勸:既窮又忙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5:02
網友感嘆文組只能靠公職翻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感嘆文組只能靠公職翻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在求學階段皆會依己身專長或能力選擇文理組,而出社會後的出路更是大相逕庭。日前一名歷史系畢業的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稱,系上的同學畢業後,有一半選擇從事保全、服務業、餐飲業等薪資較低的行業,使他感嘆考取公職似乎成為「文組翻身的唯一出路」,該文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Dcard論壇」上表示,他發現大學同學中,約有一半選擇從事保全、服務業、餐飲業等薪資較低的工作,而不像他作為公務員,與這些同學相比有較高的薪水。他認為,台灣企業對於文組學生在薪資方面非常不友善,感嘆「唯有考公職才有機會翻身」。

 

更多新聞:曾嫁入豪門!女星西門町街頭帶女兒撿垃圾被拍 近況曝光

該文一出引來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對此持不同看法。一些網友認為變成「又窮又忙的人」並非真正的翻身,另有網友提出「是你自己限制你的出路,網路上什麼都可以自學」、「職業不分貴賤,自己喜歡就好了」。

更多新聞:遭強尼戴普飆罵「妳閉嘴」 女演員出面還原:絕不能哭
 

同時,有些網友指出,台北的公司行政人員薪水都比通過高等考試的公職人員高。他們認為「公職只勝在職缺眾多而競爭較少,絕大多數類科沒面試」、「我一直以為敢選純文組的人都是為了提升內涵,不代表不用學其他工作技能耶??」、「許多人選了一個自己沒興趣,又學不好的科系幹嘛?追根究底不就是自己的問題嗎」,更有網友直言,除非是考上了司法官,否則高考薪水能翻什麼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 文理組# 公務員#公職# Dcard平台#薪水#錢#職業#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7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