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當配菜「滿滿蛋白質」 菜籃族一聽秒懂:很正常

編輯 蕭意溎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23:33
原PO驚見花椰菜有一堆菜蟲。(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臉書社團)
原PO驚見花椰菜有一堆菜蟲。(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臉書社團)

有「蔬菜之王」稱號的花椰菜,不僅營養豐富,還有抗癌的功效,不過花椰菜因為其形狀特殊,常常有菜蟲藏匿。最近就有名網友表示,他買了一份菜飯,準備要吃的時候,卻發現花椰菜上附著了許多菜蟲,讓他感到十分震驚,直呼這便當簡直富含「滿滿的蛋白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東湖人」上分享了他的遭遇,該網友表示,他剛買了一份裝有六種蔬菜的便當,包括青椒、地瓜葉等,不過當他打開便當準備享用時,卻發現花椰菜上竟有一堆菜蟲,還黏在便當盒裡。

 

原PO買了六菜飯。(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臉書社團)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表示自己有相同經驗,「真是剛好昨晚家裡煮花椰菜也是這種情形,但我媽平常已經是很認真洗了,我也只是默默挑掉繼續吃,就安慰自己這樣比較沒農藥」,也有網友直言「花椰菜很正常」、「花椰菜日常雖然蟲爆多,但依舊很愛」。

另外,也有內行人指出,「花椰菜十字花科非常容易有菜蟲再加上它的外型,要清洗乾淨非常難、除非拿牙刷每個縫都刷一遍。要不就是農藥下超重,你如果真的很介意就不要挑這個菜就好了。我自己在家煮都不見得挑的乾淨,冬天菠菜、芥菜、大陸妹、萵苣、茼蒿,這些菜生長期很短,就算沒噴農藥都不太會長菜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椰菜# 菜蟲# 農藥# 健康飲食#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6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