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Bike「2站點」消失!內湖居民:借、還車不便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20:01

有民眾發現,台北內湖「麗山國小」及「環山路二段26巷」2個YouBike租借站,停車柱通通拆除,似乎是要撤除站點,居民抱怨,說「很不方便」,不過交通局則回應,是因為道路施工暫時移除,之後會遷移到其他地方,而北市未來2年預計增設到2千個YouBike站,希望解決民眾無車可騎、無位可還的窘境。

圖/TVBS

 
記者黃凱靖:「騎著YouBike來到我最熟悉的站點,只不過奇怪,來到這邊停下,發現這旁邊的停車柱,怎麼通通都消失了,只剩下拆除過後留下的痕跡。」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411巷內,也就是麗山國小的旁邊,附近居民發現3/9開始YouBike停車柱全部被撤除。

附近民眾:「從那個捷運站騎回來就發現,這裡的車站不見,然後那邊的也不見,就是在附近繞了十幾分鐘,才找到一個(站點)YouBike可以還車。」

 
借到YouBike卻還不了,只好繞來繞去找其他站點,而除了麗山國小,附近還有這個地方。

內湖環山路二段26巷口,一帶人行道上空蕩蕩的,不過之前不是長這樣,打開Google街景圖對比,之前在停車場出口兩邊,各有一排YouBike停車柱,2/29之後一樣全都拆光光了。

圖/TVBS

附近民眾:「所以希望(站點)趕快回來這邊,對,因為這樣造成,其實我們騎腳踏車的人真的很不方便。」

兩站距離400公尺,走路6分鐘,麗山國小站20個車位,加上環山路二段29個車位,一夕之間就少了49個車位,但突然把車柱撤除,原因到底是什麼。

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朱宸佐:「工程開發,那我們會做遷移,那這個部分我們已經都會勘好地點,預計下週完成遷移,針對這些柱位數比較少的一些站點,規劃優先擴充車柱,或者是在周邊增加站點。」

圖/TVBS

原來是因為道路施工暫時移除,不過前陣子台北市實施,騎YouBike前半小時免費,借車人數大增「一車難求」,市長蔣萬安曾說要「優化調度」,交通局已經先增設2000個車柱,而台北市總站點目前大約1350站,2年內要增加到2000站,希望解決民眾無車可騎、無位可還的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山路#麗山國小#YouBike#移除#遷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0962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