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擊「沒YouBike可借」 蔣萬安擬「專案優化」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9:57

台北市YouBike前三十分鐘免費,29日上路第二天剛好是上班日,市長蔣萬安一早上班突擊檢查,就看到捷運站出口只剩下一輛車,民眾也說上班時間,捷運站點比較難借到車,蔣萬安說這兩天確實使用率,有比以往增加。

圖/TVBS

 
停車柱空了,趕快補車,否則又被抽查到無車可借,可就不好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剩最後一台,所以這也是見車率比較低的站點。」

上班路上,到象山站突擊檢查,台北市YouBike前三十分鐘免費,重新上路第二天,適逢上班日,市長蔣萬安親自了解租借狀況,因為他的親眼所見,就是民眾租借的日常!

 
民眾:「像象山這一站的話,他是會上班時間比較難借到車。」

圖/TVBS

以象山站來說,上班時間,比較難借到車,中午見車率也不高,政策上路第一天,二二八假日來看,台北市使用次數13萬3818次,比一月周日平均11萬多次,增加1萬八千多次,約16%,29號上班這天,早上六點到十一點,運量5萬8382,相較過去攀升18.5%。

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別是捷運出口租借次數會比較多,在鄰近附近整個YouBike站點,怎麼樣即刻做一個調度更有效率,我想這個我們都會請微笑單車,當然交通局我們會做一個專案的研究,像公館台大附近幾個YouBike站點,我想我們會透過專案檢討的方式,會來整個優化調度的做法。」

不只沒車可借,還有「無柱可還」得解決,以市府周邊的YouBIke站來說,平日的下午時間,一柱難求,想還車,得找其他站點。

民眾:「他車補太滿,就沒地方可以停。」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過大數據的分析,找到有需求的站點,然後來增加車柱。」

 
Youbike恢復前三十分鐘免費,蔣萬安「走動式管理」找問題,避免美意還沒見效,先因為借還問題,招惹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YouBike#蔣萬安#突擊檢查#捷運站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80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