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意的?「津棧們」邊境6年7次違規! 11企業全遭市府撤照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5:13

津棧公司販售蘇丹紅辣椒粉,實際負責人李彥廷雖然獲得交保,但除了檢方提出抗告,11日一早,十幾名調查員跟衛生局也再度到鳳山的廠區搜查,而高雄市衛生局下午除了再查出一間關係企業外,也對累積的11間公司,做出撤照的行政處分。

更多新聞:蘇丹紅事件不斷更新》蘇丹紅是什麼?產品清單、致癌毒性一次看

 

圖/TVBS

都已經是退貨的不良品,但衛生局人員除了貼上封條,還用膠帶固定,因為這批屬於津棧公司,相關企業的產品,已經進入司法調查,但結果出爐前,衛生局先下了重手,決定將11間相關企業先行撤照。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王小星:「調查物流、金流相關事證,發現津棧、佳廣、海順等關係企業存在錯綜複雜關係,故意惡性透過不當手法,輸入有毒辣椒粉,影響各食品產業中下游情節重大。」

 
圖/TVBS

最新公布的11間關係企業,除了原本立委公布的9家,還有業者最早成立的兩家,其中苓雅區一個地址有6家,一個3家,鳳山及大樹各有一家,顯示狡兔多窟,另外11號一早,其實衛生局跟調查局也有動作。

十點多,十多名調查員跟衛生人員,大陣仗來到負責人,李彥廷鳳山的廠區,還帶了查封用的塑膠膜,因一進去,到了下午五年前,都沒有出現,要從屋內的相關文件查個清楚,因為根據他們相關企業的邊境管制紀錄,從108年到今年為止,就有釜山、海順、佳廣及津棧,多次被攔查到原料有農藥及蘇丹紅,累積六年已經查獲七次違規。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問題的是在邊境的管理。」

立委(國)洪孟楷:「食品安全監測計畫在哪裡,請食藥署,請衛福部拿出來,讓國人檢視。」

圖/TVBS

但邊境管制的系統性問題獲得解決前,地方政府及司法先大動作出擊,希望殺雞儆猴,達到遏止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津棧公司#李彥廷#蘇丹紅#辣椒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69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