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搜第1「平白咖啡」是啥?1980年代源自紐澳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9:47

「平白咖啡」這個關鍵字,衝上Google熱搜排行第一名,有超過十萬筆搜尋紀錄,平白咖啡其實跟拿鐵、卡布奇諾很相似,好多民眾說真的是分不出來,咖啡業者告訴我們,差別在奶泡的厚度,平白咖啡的奶泡最薄、咖啡濃度較低,吸引學生族群,卡布奇諾則是咖啡味濃郁,深受上班族喜愛。

圖/TVBS

 
3月11日是平白咖啡日,「平白咖啡」這個關鍵字,還登上Google熱搜第一名。甚至是超過了奧斯卡、朱國榮,還有情人節,搜尋紀錄有超過10萬筆。但是您知道平白咖啡是什麼嗎?

民眾:「以為有放白色巧克力,哈哈哈?」

民眾:「咖啡比例比較少、奶泡比例比較多。」

 
欸,答案有點接近喔。濃縮咖啡裝入杯,咖啡師緩緩倒入牛奶,完成美麗拉花。平白咖啡又稱作「澳式白咖啡」,在澳大利亞及紐西蘭十分流行。

圖/TVBS

據傳平白咖啡起源自1980年代的澳洲與紐西蘭,接著於2010年起傳至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地。跟拿鐵和卡布奇諾有些相似。你,分得出來嗎?

民眾:「這兩杯的落差幾乎細微到分不太出來。」

沒關係,不只你分不出來。喝完,我也是霧煞煞。外行人湊熱鬧,內行人看門道。究竟平白咖啡跟拿鐵、卡布奇諾,哪裡不同?我們請專家來解惑。

咖啡業者:「最大差別是在奶泡的厚度,(平白咖啡)很短暫的一個聲音,把空氣減到比較少的部分,讓奶泡是比較薄、比較滑順。」

圖/TVBS

三種咖啡比一比,平白咖啡奶泡最薄,牛奶比例高,咖啡相對少,鎖定在學生客群。拿鐵的奶泡跟牛奶比例,都是適中,也是三者之間最普及的品項,卡布奇諾則是奶泡最後,牛奶比例相對低、咖啡味最濃郁,深受上班族喜愛。

 
三種咖啡有著些微差別,也創造出不同客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白咖啡#卡布奇諾#澳式白咖啡#咖啡濃度#奶泡#拿鐵#咖啡師#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