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白咖啡是什麼?今天Google幫Flat White「馥芮白」慶生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4:18
Google今日為了慶祝平白咖啡的普及,而推出這款Google Doodle。(圖/翻攝Google)
Google今日為了慶祝平白咖啡的普及,而推出這款Google Doodle。(圖/翻攝Google)

你知道今(11)日打開Google搜尋,出現的Google Doodle出現的圖片是什麼嗎?Google今日為了慶祝平白咖啡(Flat White)的普及,而推出這款Google Doodle,平白咖啡是一款源自澳洲或紐西蘭的流行咖啡飲品,由濃郁的濃縮咖啡(Espresso)與細膩的微泡奶(steamed milk)組成,它與卡布奇諾和拿鐵等其他咖啡飲品相比,更注重於保持咖啡的原始風味,受到咖啡愛好者的廣泛喜愛。

Google Doodle 今日為平白咖啡慶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Google Doodle 今日為平白咖啡慶生
Google今日以其首頁的Doodle形式向平白咖啡致敬,這款在全球範圍內深受喜愛的咖啡飲品因Google的這一舉動而再次成為熱門話題。Doodle以創意插圖展示了平白咖啡的經典外觀,不少人因此而開始尋找平白咖啡的相關信息,探索這款飲品背後的故事。通過這種方式,Google不僅向咖啡文化致敬,也促進了全球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和了解。

平白咖啡是什麼?
平白咖啡,一款起源於澳洲或紐西蘭的咖啡飲品,因其獨特的製作方法和口感而受到全球咖啡愛好者的青睞。它由濃縮咖啡和蒸氣奶泡製成,特點是奶泡光滑、細膩,適中地覆蓋在濃縮咖啡上方,不僅使咖啡的口感更加圓滑,也增強了咖啡的風味。這種平衡了濃縮咖啡強烈口感與奶泡柔和口感的飲品,使人在喝的同時能夠享受到咖啡深邃的風味以及奶泡帶來的豐富層次。
 

平白咖啡起源?
關於平白咖啡的起源地,澳洲與紐西蘭各執一詞,兩者都聲稱自己是這款受歡迎飲品的發源地。在1980年代初期,這兩個國家的咖啡文化中,平白咖啡作為一種新穎的飲品出現在市場中,迅速獲得了咖啡愛好者的喜愛。儘管起源地具體為何仍有爭議,但可以確定的是,平白咖啡的出現豐富了世界咖啡文化,並為全球的咖啡愛好者提供了一種全新的享受方式。

平白咖啡的製作講究技巧和對飲品質感的掌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平白咖啡製作方式與特色?
平白咖啡的製作講究技巧和對飲品質感的掌控。首先,要使用高質量的咖啡豆經過恰當的研磨和萃取,製作出一杯風味濃郁的濃縮咖啡。隨後,將新鮮牛奶通過蒸汽噴射,產生細膩、順滑的微泡奶泡。這些奶泡與濃縮咖啡混合時,需要適當的傾倒方法和速度,以確保咖啡與奶泡的完美融合,創造出典型的「微泡」質感。這一過程不僅考驗咖啡師的技術,更是對其對咖啡理解和創造力的展現。

平白咖啡和卡布奇諾、焦糖瑪奇朵有何區別
平白咖啡與卡布奇諾、焦糖瑪奇朵之間最主要的區別在於它們的奶泡質地、咖啡濃度以及是否加入額外的風味成分。卡布奇諾特徵在於有一層厚厚的奶泡,並且通常在頂部撒上一些可可粉或肉桂粉,而焦糖瑪奇朵則是在咖啡和牛奶的基礎上添加了焦糖醬,使其味道更甜,層次感更豐富。相比之下,平白咖啡的奶泡更細膩,咖啡風味更加突出,這使得它成為那些追求咖啡純粹風味的人士的首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oogleDoodle#平白咖啡#咖啡愛好者#咖啡師#全球咖啡文化#澳洲#紐西蘭#濃縮咖啡#微泡奶#卡布奇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904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