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選之肉」西布特羅事件 調查結果出爐


發佈時間:2024/03/08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7:10

台中市過年前驗出一盒台糖五花肉,含有瘦肉精西部特羅,引發喧然大波,經過一個月,還讓地方與中央個空交戰,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今天說明調查結果,排除西部特羅流入畜產和市面。但是對於「檢驗汙染」部分,無法排除,也無法證實。

圖/TVBS

 
僅此一盒的「天選之肉」,被驗出含有瘦肉精西部特羅,經過一個月的調查,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說明結果。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無法完全排除,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之風險,也未能證實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

食安辦公室表示,調查分階段檢視,分別調查西部特羅的輸入流向,以及豬隻飼養有沒使用,還有屠宰分切時有沒有汙染,這三項都分別排除了。

 
認為問題出在檢驗過程,因為樣本經過3次反覆解凍與檢驗,並非原本包裝,但是又說,無法證實過程中受到汙染。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保存防潮櫃鎖匙插在櫃上,沒有實質上鎖,該單一檢體在開封檢體袋前,已經經過三次反覆的冷凍跟解凍,顯示簡體的保存與操作有缺失。」

圖/TVBS

這次事件,也讓中央與地方隔空交火,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還曾比喻說,發現有人倒臥路邊死了趕快報警,警察查不到凶手,按照排除法,認定發現者是凶手,要發現者自證不是兇手。

今天調查報告同時,食安辦公室也稱讚了台中市衛生局。

行政院肯定本案第一線檢驗人員:「忠於職守勇於提報檢驗結果之努力,以及過年期間全國食安同仁,犧牲假期協助檢驗。」

圖/TVBS

食安辦檢案報告指出,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屬於單一檢體事件。建議台糖公司向衛生機關申請產品重新上架,至於檢驗公布流程,中央與地方政府將儘速會商檢討,兼顧民眾食安和避免衝擊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台糖五花肉#瘦肉精#西部特羅#行政院#檢驗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9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