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缺工! 托嬰中心歇業潮「每年倒10家」


發佈時間:2024/03/0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9:48

對父母來說,托嬰中心和幼兒園能大大減輕育兒壓力,不過如今卻傳出歇業潮,像是彰化縣就統計,疫情過後這兩年已有6家幼兒園歇業,而新北嬰幼兒托育協會也表示,全台公私立托嬰中心,近一兩年來,每年至少倒十家以上,背後原因就是因為少子化加上缺老師。

圖/TVBS

 
托嬰老師和小小孩玩成一片,替上班的父母減輕壓力。不過如今卻有托嬰中心撐不住。

少子化的影響愈來愈大,就連新北的這家托嬰中心,也是因為招生不易加上師資缺乏,決定結束營業。

開業有4年以上的新北金德莉托嬰中心貼出公告,表示因為長達半年以上。因為少子化、招生不易,師資嚴重缺乏,目前支出大於收入。房租又高,難以繼續經營,宣布在3月22日正式歇業。

 
家長:「愈小月齡的愈難找(托嬰中心)是真的啦,因為沒什麼人想願意顧,就是老師量也變少。」

家長聽了難免錯愕,而新北嬰幼兒托育協會坦言,背後滿滿苦衷。

根據統計,全台1600多家公私立托嬰中心,近一兩年每年至少倒十家以上,就是因為少子化加上 缺老師。

圖/TVBS

看看四技二專統測,幼保類報考人數。2010年還有3238人報考,過了10年之後 ,只剩不到一半的人數,實在差很大。

為何愈來愈少人願意當托嬰中心老師,原因包含家長要求高、導致壓力大。月薪平均來說,也不夠高,幾乎不會超過40K。但每天工時卻平均至少10小時起跳。

新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理事長包崇明:「 托嬰中心是很嚴格的規範,它是有師生比是1比5的。老師不足,縱然你有空位可以招收學生,你也不能收學生。你想不收學生,我的收入是不是會降低,我的經營壓力就會非常非常大。」

另外政府力推公共化,和準公共化幼兒園,就連私立幼兒園,也面臨經營壓力。
 

圖/TVBS

彰化縣就統計疫情後,這兩年至少已有6園歇業,包含租約到期、不堪虧損或生員減少,都成為主因。托嬰中心和幼兒園歇業潮襲來,恐怕讓家長笑不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子化#歇業潮#幼兒園#托嬰中心#父母壓力#生員減少#公私立托嬰中心#經營壓力#缺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6

0.1993

0.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