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出險「隔年被拒保」 特斯拉車主怒:才小擦傷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20:30

電動車專屬保單,最快將在下半年問世。不過如今就傳出,有特斯拉車主因為曾出險過,隔年就被拒保,但明明只是對方保桿小擦傷。保經業務員分析,產險公司對特斯拉又愛又恨,因為理賠金太恐怖,很少公司願意承保,可能兩個月才核保一到兩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車主陳禹伯:「我這一台是2017年的Model X。」

秀出自己的愛車,特斯拉車主自豪表示,買了之後小心為上,目前都沒有出險紀錄,每年保險,也都成功續保。

特斯拉車主陳禹伯:「 過去5年我也沒有出險過,而且我名下有其他的車輛。」

 
不過其他車主,可就沒那麼好運。有人就在網路上抱怨,原本保乙式車體險,2024年不給保,因為2023年出險過。但明明只是對方保桿小擦傷。結果釣出許多車主,表示遇到同樣的狀況。其實不少產險公司私下表示,每位特斯拉車主情況不一。如果曾出險,就會重新評估。

圖/TVBS

而保經業務員坦言,特斯拉對產險公司來講,實在是又愛又恨,

保經業務副總程睿紳:「 特斯拉的損率,理賠金額非常的恐怖。因為它車子的情況是一體成型
。所以哪怕是稍微受傷,可能都是整車來做一個修補。」

修一次恐怕就要花幾十萬到上百萬,保經業務員坦言,特斯拉車主投保詢問度高。但送件後,產險公司很少願意承保,可能兩個月才核保一到兩輛,更不願意承保新買的特斯拉。

而分析特斯拉保費也逐年拉高。以Model 3來說,乙式車體險價格,2022年才2.4萬上下,2024年卻飆到3萬上下,漲幅約25%。

保經業務副總程睿紳:「早先買特斯拉的人,可能會比較愛護它。那二來購買的年齡層有下降。那所以它的出險率肇事率也明顯提升。」

 
圖/TVBS

保經業務員建議特斯拉車主,可以投保強制險、第三責任險、和駕駛人傷害險。畢竟車體險難買又偏貴,如今電動車保單傳出,最快下半年問世。保經業務員分析 ,恐怕到時價格,將會往上升也不一定。建議車主多了解精打細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第三責任險#保險#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6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