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貓「放手落地」挨轟涉虐待!補教師:深感抱歉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5:01
圖/TVBS
圖/TVBS

物理補教名師李鋒,昨天晚上在教學生,什麼是「角動量守恆」的時候,用自己的愛貓-來福做實驗,李鋒抓起貓的四隻腳,舉到胸前高度,接著放手讓貓咪掉落,畫面被流傳開來,引發批評有虐待嫌疑,對此李鋒出面道歉,也自行通報北市動保處。

物理補教老師李鋒vs.學生:「唉呦真的耶。」

 

補習班課堂上,物理老師李鋒,抓著橘貓的腳,舉在胸前高度,接著放手讓貓咪往下掉。

物理補教老師李鋒:「(貓咪滿痛的)不會不會,貓咪不會,狗就不行了。」

這段影片在網路傳開,引發討論,民眾發文說行為實在太誇張,這是在當眾摔貓,也有人留言,教學方法有點太超過,雖然貓咪落地方式比較安全,但難保不會有其他學生曲解,隨意拿貓狗當作實驗。
 

物理補教老師李鋒:「沒有顧及到貓咪可能會受傷,或是有虐貓疑慮的一個感受,我深感抱歉。」

圖/TVBS

李鋒老師出面道歉,坦言貓咪在人多、吵雜的環境,比較緊張不安發出叫聲,事發在3/5晚上7點左右,補習班教室裡大約有30到40名學生,這隻貓咪叫來福,李鋒老師就是飼主。

物理補教老師李鋒:「在上物理角動量守恆的時候我把貓咪的四隻腳,抓在空中放開之後,那麼貓咪的本能就是身體會轉180度,那尾巴會另外一個方向轉180度之後,通常會以一個正常的落地。」

面對批評,李鋒已經主動通知北市動保處,將會一起帶貓咪,到動物醫院做全身檢查後續也會對外公布,根據動保法,如果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處罰金20萬到200萬元。

圖/TVBS

動物醫院院長陳代煌:「讓牠緩衝的距離好像不大夠,有時候如果貓來不及翻身,牠有可能會四肢撞到地板,甚至來講背部直接著地。」

專家提醒,如果貓咪已經有年紀骨頭不好或是曼赤肯短腿貓,都不建議做這種動作,雖然貓科動物,在高空能自己旋轉,然後用四隻腳著地減輕緩衝力。
 
 但人為操控高度不夠等可能害牠撞傷、挫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虐待嫌疑#愛貓#物理補教#補習班#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10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