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秒要過56米寬馬路! 老婦來不及遭PO網怒批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0:09

有民眾PO網指稱,台中有老婦人紅燈了還過馬路,大酸交通部給行人為所欲為,不過實際回到現場,是一處超過10線道的大馬路,全長56.4公尺,行人綠燈只有40秒,對於老人家來說,腳程較慢,可能還沒走完馬路,行人燈號就轉為紅燈。

圖/TVBS

 
休旅車路口停下來,號誌轉為綠燈,好幾輛車起步,但前方斑馬線上,一名老婦人從左側走來,這時行人號誌紅燈,她繼續過馬路,駕駛將影片po網怒批「帝王條款」,還酸「感謝交通部給行人為所欲為」,底下不少留言批評這位老人家,不過警方調查,當時老婦人綠燈就起步,還沒走到路中已經超過20秒,過了路中,行人號誌雖然轉為紅燈,但駕駛應該禮讓。

這地點在臺中市梧棲區港埠路與中興路口。

記者洪彩綸:「這個路口行人綠燈有40秒,不過一共12個車道長度56.4公尺,等於行人一秒鐘要走1點多公尺,這樣的速度才能過完馬路。」

 
別說老人家腳程較慢,就算是年輕人步伐大,過這個馬路,也得加快腳步!

用路民眾:「他的秒數真的太少,因為這邊有一個幼稚園,我是來接小朋友的,所以這樣對小朋友來講,小朋友步伐又小,其實很難走完全程,就會很趕啦。」

怪的是,這秒數還分時段,而有所不同。這位媽媽說早上送孩子上學,這裡只有三十秒。

圖/TVBS

用路民眾:「其實台中有其他這麼大的路口,秒數至少都60秒起跳。」

接到兒子放學的媽媽,母子倆牽手過馬路,明明綠燈亮,就起步了,怎麼突然號誌燈沒顯示秒數,兩人趕緊用跑的。

記者vs.用路民眾:「要用跑的了,來不及了。」

下一趟,這處行人號誌燈的綠燈秒數又變成了54秒。
 

負責的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強調,周末才會有離峰時段綠燈30秒,但就算是周末,難道老人或小孩走路速度就會比平日更快,飛速通過路口嗎?

圖/TVBS

工務段強調之後會再依行人實際需求,調整燈號秒數,保障用路人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老婦人#過馬路#綠燈#腳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851

0.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