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賣巨人降落大巨蛋!超高票房破歷史紀錄 聲量趨勢再創新高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5:28
讀賣巨人降落大巨蛋!高票房創紀錄。(圖/胡瑞麒攝)
讀賣巨人降落大巨蛋!高票房創紀錄。(圖/胡瑞麒攝)

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來台和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進行交流賽,週末連2天都有數萬名棒球迷到台北大巨蛋,度過愉快的時光。總統蔡英文也於X用日語發文表示,讀賣巨人今年成軍90週年,派出一軍陣容,與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兩支球隊進行友誼賽,「讓我們透過棒球增進雙方友誼,深植台灣與日本的友好關係」。

讀賣巨人VS.樂天桃猿聲量第一!兩隊終場0比0平手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4/02/26~2024/03/03)統計調查,「讀賣巨人」近一週聲量最高點出現在3月3日,共1萬3,826筆聲量。當天讀賣巨人與樂天桃猿比賽,兩隊終場0比0平手,PTT有網友以「讀賣巨人打線怎麼突破不了樂天投手群」為題發文詢問,引起眾人討論,「感覺沒出全力,跟前一場差很多」、「連贏兩場不好意思吧國際禮儀」;還有人表示,「你現在才知道兄弟土投多爛」。

讀賣巨人對戰中信兄弟進場人數破紀錄 啦啦隊引起網友熱議

聲量第二高點出現在3月2日,共1萬1,698筆聲量。讀賣巨人來台首戰對戰中信兄弟,共3萬7千多人進場看球,打破台灣棒球史紀錄。不過,大巨蛋4樓外野卻有2處「下起了小雨」,觀眾撐傘看球賽。對此,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說,對受影響觀眾表達歉意,已幫他們換位置,初步判定是管線接頭滲漏。
 

此外,隨隊一同來台的讀賣巨人啦啦隊「VENUS」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台灣贏了」、「風格不同」、「職業運動本來就是競賽為本質,啦啦隊是加分作用,台灣整個本末倒置」。

讀賣巨人近一週的網路聲量趨勢。(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2月26日至2024年03月03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讀賣巨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棒球

#日職#讀賣巨人#中信兄弟#樂天桃猿#友誼賽#大巨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1297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