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洪量慟失妻子痛哭!「換肝僅1年亡」 名醫親揭死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4:3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牙醫歌手張洪量(中)與妻子Kate(左)及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右)。(圖/TVBS資料照)
牙醫歌手張洪量(中)與妻子Kate(左)及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右)。(圖/TVBS資料照)

牙醫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Kate於2021年肝硬化成功換肝,不料手術僅短短1年,今(4)日傳出肝臟發生異常,已於2022年病逝。當年為Kate進行肝臟移植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今日受訪曝光死因。

Kate於2021年4月出現黃疸、倦怠症狀,同年10月前肝功能惡化,經過轉院找上肝臟權威陳肇隆執刀手術,張洪量在第一時間表達願意捐肝救妻,不過因配對沒過無法救妻子,最後由30多歲張洪量表弟捐贈左邊肝臟,手術非常成功。

 

更多新聞:兄弟啦啦隊震撼宣布2韓籍新成員!她吐舌片破2億點閱驚人

沒想到今日《鏡週刊》報導Kate術後僅1年肝臟再度出現問題,已於2022年病逝。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陳肇隆今日受訪表示,Kate是因發生頑抗性急性排斥而不治。陳肇隆說,約有2成病患在肝臟移植術後會發生急性排斥反應,大多以增加抗排斥藥劑量或給類固醇即可回復,不過,Kate發生「頑抗性急性排斥」,這算在肝臟移植術後極少發生的狀況,這起個案也是高雄長庚在2400多例肝移植術中,發生「頑抗性急性排斥」的唯一案例。

更多新聞:快訊/妻爆是180CM正妹!陪練畫面流出 大谷翔平曝老婆身分
 

陳肇隆表示,根據「美國器官移植受者科學登錄資料庫SRTR(Scientific Registry of Transplant Recipient)」8萬5427 例的分析報告,接受亞洲人捐肝的非亞洲人受肝者存活率最低,不過原因不明,Kate也是該院唯一一例由亞洲人捐肝給非亞洲人病例。

回想治療過程,陳肇隆指出,Kate醫療遵從性且配合度都很高,也完全戒酒,「是很好的病患」,而且張洪量在Kate手術住院期間堅持自己看顧妻子,不請看護,術後的定期回診,也都親自從台北載妻子南下看診,來回10小時車程不怕累,還稱當蜜月旅行,讓他被張洪量愛妻之情感動。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洪量#張洪量妻子#張洪量老婆#肝硬化#肝臟移植#陳肇隆#換肝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463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