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水果農藥殘留 百香果冠軍、草莓第五名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9:24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指出,跟據農業部公布的農藥殘留檢測報告顯示,不合格率第一名是百香果,高達14%,大家認為很危險的草莓只有第五名,蔬菜部分辣椒、豌豆、羅波也算危險名單,吃下肚之前都要特別留意清洗,另外,其他營養師也建議,在烹煮過程中,可以將鍋蓋打開,讓農藥跟著蒸氣揮發。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吃水果很多人都害怕會有農藥殘留,尤其是草莓很多人認為要小心,但是它其實只有第五名,第一名是百香果。」

日前程涵宇營養師在臉書發文指出,依據農業部公布的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成果報告,檢測了全台4119件水果,農藥殘留不合格率第一名百香果,高達14%,依序是西瓜木瓜荔枝草莓。

營養師:「可以在買回家的時候先放在室溫底下1-2天,讓它(農藥)自己揮發,你要吃的時候就用流動的水先浸泡一下再沖大概5-10分鐘。」

 
圖/TVBS

入榜水果中只有草莓是直接食用,其他水果雖然會去皮再吃,但營養師還是提醒還要要先用流動清水洗乾淨,因為在切水果或是拿取水果的時候表皮的農藥可能會沾染到果肉而吃進去。

另外程涵宇營養師也公布了10種安全牌蔬菜,A菜、小松菜、龍鬚菜、美生菜、竹筍、茭白筍農藥殘留不合格率都是零,小黃瓜絲瓜都不到1%,但要是吃到這幾種就要多留意。

營養師:「蔬菜殘留量比較高是那種豌豆或是長豆的部分,或是秋葵殘留量也蠻高的,像一些青椒甜椒它的蒂頭其實殘存的農藥量都很高,一定要洗乾淨。」

圖/TVBS

不想將農藥吃下去,營養師建議可以這麼做,第一步先浸泡清水2-3分鐘,再以流動清水沖洗5-10分鐘,再烹煮過程中也可以將鍋蓋打開,讓農藥跟著蒸氣揮發,食材吃下肚前多幾個步驟能吃的更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藥殘留#營養師#水果#蔬菜#清洗#農業部#食材#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87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