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台體大為賺錢出租教室 80名生遭驅離揚言休學抗議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09:40

台體大收回舞蹈系學生的「實習教室」,換另外兩間體育館的舊教室,同時公告出租給廠商,學生被驅離出教室畫面也曝光,舞蹈系學生認為學校為了錢,犧牲學生權益,練舞可能有安全疑慮。至少80名學生填休學申請單。校方也回應絕非片面收回教室,目前已經暫緩招租。


 
台體大育成中心主任vs.舞蹈系老師:「這兩間教室是我的權責,我要管理,誰?有什麼證明?105、106課表就是你們要到那邊上課啊。」

台體大育成中心主任和舞蹈系老師在教室前爭辯不休,老師想帶學生想回到原本的教室上課卻被主任阻擋。

台體大育成中心主任vs.舞蹈系老師:「教育部講的供師生使用,沒關係,所以我們是師生,你們是師生那我們就可以使用,對你們可以用,請經過程序申請。」

 
眼見主任要將教室上鎖,舞蹈系老師看不下去,立刻叫學生一起進入教室。

圖/TVBS

台體大舞蹈系老師vs.育成中心主任:「不能鎖,來我們進去,你們進去我要報警,來老師報,可以你報,通知警衛。」

學生們只是想回到原本的教室上課,但被驅離,畫面都被拍下,台體大舞蹈系學生指控原本在使用的M1、M2教室,挑高逾4米位在3樓採光佳,長度超過15米寬度也有8米適合學生練舞,但校方要們這學期要把這間教室出租給廠商,要學生移到位在1樓體育館105、106教室,學生認為新教室較潮溼,高度不到3米,深度只有6米多,木地板也不夠高,就怕上課會受傷。

台體大舞蹈系學生A同學:「畢竟就是舞蹈人的身體其實滿脆弱,他們現在就是以前錢為主要的原因,我覺得這樣就是完全剝奪學生的權益。」

台體大舞蹈系學生表示系上共超過200位學生,已經領取100份的休學申請單,其中有80人已經填寫,若校方不願傾聽學生聲音就會集體休學。

圖/TVBS

台體大主秘陳添丁:「正確說法應該是說我們為了讓學生回歸到,本來的興建用途,它本來就是產學合作,是暫借你。」

 
校方強調,場地協調會議歷經1年決議,也有舞蹈系師長出席,並非片面收回舞蹈教室學生不知情是資訊落差,目前暫緩招租暫停廠商資格審查,不希望學生因教室問題而休學,希望回歸理性持續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疑慮#教室收回#學生權益#舞蹈系#台體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33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