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萬1伏特「電昏」 台電30歲工程員遭電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9:38

電擊意外,台電人員,在彰化和美,高空作業時遭電擊,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急救恢復生命跡象。疑似因為脫下絕緣手套之後,發現防鳥擊的罩子沒裝好,回頭去裝上,卻沒把手套重新戴上,被1萬1伏特的電,電昏了。

圖/TVBS

 
台電的工程車高舉半空中,工程人員作業中,突然冒出巨大火花。車輛趕緊放下工作手臂,救護車抵達現場搶救。這是22日上午9點多,發生在彰化和美的電擊意外,受傷的是30歲的紀姓工程人員,一度失去生命跡象被救回。

和美消防隊員黃錦嵐:「患者無意識無呼吸無脈搏,接著持續CPR過程當中,AED建議電擊一次後,持續CPR一分鐘之後恢復心跳,送醫過程中發現,患者左右手各有一處電擊傷。」

受傷的是30歲紀男子,急救恢復呼吸心跳,但是還在昏迷並未清醒,插管在加護病房觀察。他是台電正式員工,七年資歷。附近民眾聽到爆炸聲響,附近居家都斷電,走出來查看,是工程人員遭到電擊,正在搶救。

 
圖/TVBS

附近民眾:「砰一聲彷彿是(爆炸)很大聲,我在家裡面想說怎麼停電,說甚麼做好了不知道甚麼沒有做到,要再上去做,(就電到了)對。」

附近中斷的電力已經恢復,當時在加裝線路該關。附近民眾聽說,工程原本已經完成,又發現有細節沒做好,又上去一次。勞動部派員重返現場,調查意外原因。工作現場應該絕緣,意外關鍵在於,為何會感電。

勞動部檢查員林繼川:「他一開始有戴防護具他工作結束之後,把防護具脫掉的時候發現,保護套脫落想要裝上去的時候,手上是沒有穿,那個絕緣手套是脫下來的狀態,去裝保護套發生感電的意外。」

圖/TVBS

部調查指出,工作人員完工,已經脫下絕緣手套,但是發現熔絲鏈開關被護罩,也就是防鳥擊的罩子沒裝好,回頭再去裝上。這時候絕緣手套已經脫下,沒有重新戴上去,現場是一萬一伏特的電力,瞬間造成電擊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台電人員#高空作業#電擊#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3

0.1112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