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錢箱滿了 「畚箕、水桶」一桶一桶裝現金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3:56

過年各廟宇人潮鼎盛,也有不少香油錢,彰化市元清觀,今年首次舉辦「向天公借膽」的活動,人潮特別多。去年元宵節才相開箱,今天連初七,已經快滿了,接下來還有初九「天公生」,提前清點,春節7天香油錢250萬。

圖/TVBS

 
你看過白花花的鈔票,用「畚箕」,水桶,一桶一桶的裝嗎?這是彰化市,元清觀開箱現場,有鈔票,有硬幣。保險櫃是油錢箱,過年期間來拜拜的民眾多,香油錢也多,多到盆滿玻滿,動用十多人清點。

工作人員沿著會議桌,圍成兩排,把鈔票整理起來清點,全程公開透明。這樣保險櫃式的油錢箱廟裡有5個,過年期間還增加四個透明的,從外面就能清楚看到,每一箱鈔票都有一半以上。

圖/TVBS

去年春節,元清觀在元宵節清點香油錢,除夕到元宵,16天收入267萬,高居全彰化市代管寺廟第一名。今年提早初七開箱,因為已經快滿了。元清觀是「天公壇」供奉玉皇上帝,初九「天公生」還有一波人潮,先清點一次。
 

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陳錫明:「看起來油錢箱快滿了,所以我們馬上開啟清點,每天都大排長龍民眾爭著來搏文膽武膽,人流(增加)將近五成以上。」

圖/TVBS

去年香油錢,16天267萬,今年初七開箱,7天250萬。廟方春節首度舉辦「跟天宮借膽」的活動,人潮特別多。「跟天公借膽」活動,還分文膽武膽,文膽主考試升官發財,武膽是做生意財源滾滾。活動總共收入34萬。光明燈,安太歲,一盞500,進帳20萬。「點斗」也有400萬。春節的恭喜發財,天公壇也財源滾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元清觀#向天公借膽#畚箕#水桶#香油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3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