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地墊變玩具樂園! 彰化代工廠轉型「拼」新局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1:26

彰化一家地墊工廠受到大陸低價傾銷影響,從代工改自創品牌,將地墊做成大積木,還能拼出桌椅玩具等實用商品,通路從托嬰幼教到職能治療,更經由展覽接到不少國際訂單,成功轉型,開創新局。

圖/TVBS

 
當地墊不只是地墊,巧拼不只是平面。

它能變成創意玩具樂園。

小朋友用騎的、用推的,怎麼玩都行,跟著粉色馬兒繞場一圈。放眼所及,是地墊拼出來的城堡。

 
家長:「跟我們一般在玩的市售積木是不一樣,它是比較大的,對於小朋友大肌肉的上手臂這裡會出到力量,他必須要去思考,他要怎麼去組合,搭建他想要的造型。」

這裡是彰化一家地墊工廠,早期幫知名企業代工,製作地墊巧拼,但受大陸低價傾銷,市場縮減7-8成,10年前業者從代工改發展品牌,兩夫妻有兩個孩子,爸爸媽媽以親子角度發想實用性商品。

地墊業者王楹慈:「比如說教具啊,兒童家具、積木桌椅,小小孩他需要做到什麼訓練,所以我們就把它放大。」

地墊透過布膠黏貼手法,再切割成各種形狀,不只小板凳自己拼,還研發地墊故事屋,將三隻小豬從2D變3D。

地墊業者王楹慈:「玩故事屋之前,他們還有一個樂趣,就是可以DIY,顏色我們再變一下就好了。」

業者利用熱燙印刷,製作各種文創商品,接到了高雄海洋局訂單。

地墊業者黃誌豪:「地墊的材質運用是很廣泛的,它可以做成大型立體的,甚至說我們造型的小鹿,甚至是一張椅子。」

 
生意從國內做到海外,大積木物件組也經由國際參展,拿到加拿大、丹麥等國家訂單。

圖/TVBS

體適能課程老師張高華:「手打開,眼睛要看前面,輕輕的,一二三跳,很好,轉過來。」

在彰化家鄉,公立大村托兒所還利用它,打造小朋友的體適能教室。

大村鄉立托兒所園長謝于涵:「除了讓孩子會有視覺上的一個刺激,可以讓孩子進行在桿筒上的整個運作跟執行。」

體適能課程老師:「早期大家可能對泡棉就是只有地墊的概念而已,有吸引力的器材,我覺得這也是很棒的。」
 

職能治療師黃國朕:「好,那你拿著釣竿,不能踩到病毒,走去池塘那邊釣魚喔。」

從休閒娛樂到運動,甚至還成為職能治療師的上課道具,大動作的平衡行走。

職能治療師黃國朕:「你勾勾沒勾到。」

圖/TVBS

到拿著小釣竿釣魚,這樣的細部動作,將職能治療融入遊戲中。業者從代工到自創品牌,努力轉型,開創新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地墊工廠#轉型#自創品牌#大積木#桌椅玩具#玩具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4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