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纏訟7年!337人依法休假遭懲處 台鐵產工槓勞部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5:22

台鐵產業工會2017年春節發起依法休假活動,事後卻有337人遭到秋後算帳被懲處,其中更超過百人都被記了小過,產工也為此和勞動部纏訟7年,今天召開二審的言詞辯論庭前,產業工會也再度高喊「依法休假無罪」的口號,希望法院撤銷懲處。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依法休假無罪,請法院撤銷懲處。」

舉白布條高喊要撤銷懲處,台鐵產業工會2017年春節發起的「依法休假」,讓337名員工被懲處超過百人被記小過,要求撤除沒結果官司纏訟第7年了,工會繼續槓上勞動部跟台鐵。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2小過員工是,各少了1/3的年終獎金跟考成獎金,跳點的部分也晚跳了,晚比其他正常的員工大概半年時間。」

 
回顧整起事件,2016年年底台鐵產業工會認為排班制不合理,2017年除夕前4天通知台鐵377人不同意國定假日出勤,沒想到事後被記過懲處,7月勞動部更駁回產工申請的不當勞動行為裁決,讓他們氣到提行政訴訟,2019年法院判工會勝訴勞動部再提上訴,2024年召開二審言詞辯論庭。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國定假日休假權這邊,是應該要徵得勞工同意,不是你台鐵去排班表,就要我們強制出勤。」

對此勞動部表示,司法程序還在進行暫時不願回應,但換到一般勞工,排班制想要「依國定假日休假」也有困難,班表出來想更改須獲得勞資雙方同意,否則容易會被記曠職。

文化大學人資教授:「沒有同意(休假)勞工就沒有來上班,雇主可以去要求你請假,你又沒有請假,確實有被記曠職的空間。」

如果改休特休,則可能面臨人情壓力。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彬:「(可能會)遭到上司或老闆,所謂言語上的阻礙,比如說拿接下來要打考績,可能會受到影響。」

 
勞工想要跟著紅字一起休,恐怕在入職前就得和勞方講清楚,否則最後被迫上班,壞了心情也影響和公司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產業工會#休假活動#懲處#勞動部#纏訟#言詞辯論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06

0.2263